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遭爆是「政院牛肉麵哏圖」來源 焦糖急切割挨轟

編輯 莊雅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1/13 16:21
(圖/TVBS資料畫面、翻攝自焦糖臉書)
(圖/TVBS資料畫面、翻攝自焦糖臉書)

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昨(12)日拿出圖卡控北市牛肉麵節冠軍得主使用萊牛,引發爭議,被業者出示未檢出證明打臉後,丁隨即前往店家道歉還下單100份牛肉麵滅火。有網友挖出丁怡銘所使用資料來自藝人焦糖(陳嘉行),對此,焦糖今(13)日給予回應。

丁怡銘昨日記者會公開點名台北市牛肉麵節冠軍店家使用萊牛,而有PTT網友起底發現當時使用的圖卡資料內容,來自於焦糖曾於10月29日的1則臉書貼文,哏圖內容則寫下「柯文哲、黃珊珊要求萊豬零檢出,請問是否也要零檢出冠軍牛肉麵?」焦糖當時標註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,詢問對方「台北市牛肉麵節的牛肉也要零檢出喔,不然就是台北市政府帶頭打擊食安嗎?」

 

(圖/翻攝自焦糖臉書)

事件曝光後,網友在PTT留言表示,「造謠抹黑一條龍產業」、「請問這張圖誰給的,當側翼超爽的」、「你抓到一條龍產業的貓膩」、「真.國家隊」、「中央圖房」。

引發風波後,焦糖今上午在臉書回應,除了向業者致歉也還原轉發圖片的原委。焦糖表示,對於行政院使用哏圖,造成冠軍牛肉麵店家的傷害,自己因為也牽涉其中,有必要來跟各界說明。

 
焦糖表示,自己10月底在臉書上看到這張圖轉傳,因為圖內容講的是台北市冠軍牛肉麵的牛肉是否也要零檢出?稱身為台北市的餐廳業者的他,看到中央和地方的法規不同,當然會困惑,因此才會發文並標註黃珊珊帳號,希望北市府能說明,讓業者能有所適從,強調自己當時沒有針對同樣使用美牛的餐廳業者。

(圖/翻攝自焦糖臉書)

焦糖說,事隔近半月後,行政院昨日會上使用同一張網路哏圖,再另外加上牛肉麵業者使用萊牛的結論,造成業者的傷害,「我完全不知情,而且將心比心,我認為這種作法很不恰當。」

焦糖坦言,有關這陣子萊豬議題的討論,自己也學到很多食安相關的知識,「我吃台灣豬肉長大,店裡也只用台灣豬肉,未來就算萊豬開放進口,我還是堅持只用台灣豬肉。」

焦糖表示,原本就督促自己好好讀書,而這陣子許多網友、朋友、校方老師也給他不少指教、建議,都是為他好,希望他好好讀書專心在課業上。他清楚自己還有許多不足之處,並承諾自今天開始他會專心讀書、工作。若有造成任何人的困擾,他感到非常抱歉,也誠摯向他們道歉。

焦糖道歉文曝光後,網友紛紛表示,「完全不知情,自己切割自己」、「次元切割刀」、「不知情你還亂貼出來,不就是道聽塗說毫無可信度的人」、「你先解釋那張哏圖哪來的吧!不要躲」。但也有網友緩頰,「有道歉,牛肉麵業者也接受就可以了」、「未檢出也不等於零檢出,葛格加油!勇者無懼」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萊豬入台

#焦糖#牛肉麵#丁怡銘#行政院#冠軍牛肉麵#台北市#來豬#萊牛#哏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89

0.0708

0.22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