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祭「提高囤房稅」打房? 財部鬆口:2年內評估

記者 李鼎強 / 攝影 華紹平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1/13 13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1/13 13:35

大量資金湧入房市,政府也將祭出一系列打房手段,財政部透露正在研議提高囤房稅,而且將會跟各地方政府協調,因為目前只有台北、宜蘭跟連江縣有使用囤房稅,但代銷業者認為這只會抑制短期投資客炒房,長期來看效果有限。

圖/TVBS

 
政府打房再祭出手段。

財政部長 蘇建榮vs立委(國) 曾銘宗:「可能的打房工具,你也認為說中長期會考量調高,囤房稅的稅率對不對,這個是我們會納入未來的考量。」

財政部長這席話,也是因為近來台灣房市實在好熱,熱錢流入市場,其中更出現紅單炒作等手法,讓政府不得不出手,使出「提高囤房稅」這一手段,預告2年內研議,只是代銷業者不看好。

 
圖/TVBS

建案代銷協理 李政昌:「對於短期想要,短期獲利的投資客來講,其實會影響到他們購屋的意願。」

業者認為囤房稅只能抑制短期投資炒作,政府認定持有第二間房都算囤房,舉例來說,民眾的第二間房原售價1千萬,轉手賣1100萬等於賺100萬元,扣除4%的仲介費,3.6%的囤房稅,只賺大約2.4%,但目前也只有台北宜蘭連江,三縣市實施囤房稅。

建案代銷協理 李政昌:「因為囤房稅的關係,建商在於先建後售,這一塊來講的話,他們可能會覺得說,那我們就不要先建後售,我們從預售開始賣。」

圖/TVBS

業者透露建造成本上升,也是造成現在房價高漲的原因之一,另外財政部還發現,有投資客成立投資公司炒房,以規避短期交易最高45%的房地合一稅,只需要繳交20%的稅,這部分蘇建榮也強調會請國稅局清查。

房仲業者:「這邊的話是主臥室的衣櫥往後推。」

中央一系列的打房工具,從選擇性信用管制限購令,再到課稅,跨部會打擊投資客,究竟是否有效,盼望能買房的市井小民都在等著看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限購令#投資#房仲#囤房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9

0.0751

0.2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