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秋冬流感好發!憂疫苗副作用 醫:「常社交」要打

記者 黃瀞瑩 / 攝影 鍾尹倫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1/12 13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1/12 13:45

正值秋冬季節天氣開始轉涼,大醫院出現不少呼吸道疾病患者,儘管流感病例比例不多,但根據衛福部統計,11月累計到目前已經有快4萬人因為類流感就診,甚至在香港也爆發學生流感群聚,不過先前因為副作用案例,很多人猶豫該不該打流感疫苗,醫師建議,如果常去社交環境,或抵抗力弱的人,還是打疫苗保護自己。

圖/TVBS

 
大醫院掛號拿藥,碰上秋冬天氣轉涼,抵抗力弱的人出現呼吸道症狀,尤其急診小朋友佔比偏多,大多輕微發燒38度,外加咳嗽流鼻水症狀。

急診科主任:「小朋友還是比較多啦,都還是有打(流感疫苗),50、60歲中年這族群,最近好像又變少,可能之前流感有些副作用的關係,所以比例有點降低了。」

圖/TVBS

儘管不全是流感,但出現呼吸道疾病來掛急診,這兩週人數比前幾個月多三成,尤其好發季節衛福部統計,11月第一周累積,類流感門急診就診人數3萬8千多人,比前一周多了5.4%有逐漸緩升趨勢,在香港甚至爆發群聚。
 

港媒TVB記者:「繼周一公布的5間學校,再多9間學校爆發上呼吸道個案。」

疑似學生在發病前集體到樂園農莊玩,香港統計超過一千名學生得流感,11月中下旬碰上升溫期,但先前爆出流感疫苗個案不良反應,台灣民眾打不打變兩難。

圖/TVBS

台安醫院心臟血管外科醫師袁明琦:「如果常常需要出去社交,你常常需要去一些大眾聚眾地方的時候,那麼你身體上會比較弱一點,我認為還是不錯的想法,(流感疫苗)整體來講的話,還相對是穩定的。」

醫師建議年長老人小朋友,或是高血壓族群,還是得打流感疫苗保護自己,但確實因為新冠肺炎人人自危,從年初防護已經做足,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,可能也讓今年流感盛行比例降低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秋冬#台安醫院#心臟#社交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6

0.0926

0.23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