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觀光列車僅環「半島」 台鐵大失血

記者 張靖玲 / 攝影 羅樹明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8/24 13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八八水災重創,受災戶的台鐵真的得大失血!由於南迴鐵路路斷,得砸下4.6億修復,估計要到年底才能全段恢復通車,在這之前,觀光列車「環島之星」變成「半島之星」,郵輪式列車南迴祕站之旅只能先停擺,台鐵不得已即日起暫停販售環島周遊券,估計1個月營收損失,高達3千多萬。

透過電子公佈欄,台鐵要跟民眾說Sorry Sorry,風災影響,南迴路斷,觀光列車環島之星變成半島之星,實在不得已,向西只能開到高雄就折返,就東只能來回台東,全因為環島鐵路缺一角。

台鐵台北站長李永生:「(南迴)每天旅客大概上下行6400人,每天營收120萬左右,南迴另外再開兩列郵輪列車,一列250人,(加起來1個月)損失大概3千多萬。」

不僅損失,還要倒貼4億6的修復費用,由於南迴預計要到12月13日才能全線修復,環島周遊票不得已只好先喊卡。台鐵台北站長李永生:「南迴這邊沒有使用,我們有個退票辦法,按旅客使用比例來退費。」

最瞎的就是,有民眾踢爆,上交通部運輸研究所網站查詢行程規劃,輸入「台東到高雄」,居然還「建議」如果搭火車的話,只要「2小時」,問題是南迴鐵路柔腸寸斷,已經不只1、2天。

管路的不知道路況,恐怕不只是慢半拍,運研所解釋,因為路況修復隨時都有新資訊,更新資料也需要點時間,請民眾多包涵。

再慘都沒有阿里山小火車慘,林務局做好最壞打算,要2年才能完全恢復通車,損失已經有10億這麼多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5

0.0458

0.13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