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有教室了! 村辦公室變臨時隆華國小

記者 黃茂松 南投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8/22 11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南投信義鄉神木村裡隆華國小,在八八風災中,被堰塞湖沖毀,再過一個禮拜就要開學了,為了讓當地小朋友,可以就地上課,村長把村辦公室拿來當臨時學校,請工人用木板隔間,畫分6間教室,雖然隔音不如原本的水泥學校,但學生已經很高興,說有地方上課就很好了。

921地震後,花了3100萬重建的隆華國小,10年後,再次因為天災倒了,學校回不去,為了不讓全校40多位學生學習中斷,只好把村辦公室,變成臨時學校。

工人利用木板和木條,在村辦公室裡,隔出6間簡易教室,讓隆華國小學生可以如期開學,小朋友聽到教室搭好了,迫不及待跑來看新環境。

隆華國小學生:「開學有教室可以讀書了。」記者:「就不用跑很遠?」隆華國小學生:「嗯。」

隆華國小學生:「有教室就很好了。」記者:「為什麼?」隆華國小學生:「因為有些貧窮的小朋友,他們連教室都沒有。」

小朋友高興有了新的教室,雖然它的隔音,沒有以前的水泥教室好,空間也小,舒適度差很多,但學生說,有總比沒有好。

記者:「這樣會不會太吵?」隆華國小學生:「不會吧。」記者:「不會?」隆華國小學生:「愈吵愈熱鬧。」

隆華國小學生家長:「小朋友就比較安心了,不會再煩惱他沒有學校。」

簡易教室完成,隆華國小學生,就不必長途跋涉,天天下山,和同富村小朋友,擠在一起上課,但在村辦公室克難學習的日子,要一直到新學校蓋好,恐怕要等上1到2年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災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8

0.0350

0.11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