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歐洲疫情升溫! 英留學生:開課一週就封城


發佈時間:2020/11/05 19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1/05 19:47

歐洲疫情升溫!除了國內今天(5)新增一例境外移入,捷克留學生返台確診。英國和德國也紛紛宣布進入封城和半封城狀態,有留學生就分享,10月才開學,同學之間都還不大認識,就遇上封城,儘管學校沒有被要求關閉,但校方選擇超前部屬,選擇遠距教學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畫面

 
英留學生江同學:「外面超市開始出現排隊人潮。」

還沒走進超市,外頭就已出現排隊人龍,英國疫情升溫,5日再度封城一個月,即便超市還會開,仍擔心重演搶購潮,不少人提前採買,替封城做準備。

英留學生江同學:「Subway、Noodlebar,通通都關起來了。」

 
圖/TVBS

這次封城,非必要店家休閒娛樂場所要關閉,酒吧和餐廳也只能外送,但不同於3月封鎖令,學校和托兒所能繼續,也能到公園和海灘碰面。

校園還是沒什麼人。

許多大學超前部屬,先改成線上課程,像是在曼徹斯特,讀研究所一年級的江同學,10月初剛到英國,才開學一個禮拜,馬上就碰到封城。

英留學生江同學:「都還沒看到真正的同學,就只有看到線上的臉孔,那也因為這次的封城,很多同學都在考慮回去自己的故鄉,或是繼續上線上課程,因為可能也覺得這裡越來越危險。」

江同學原本想說英國疫情緩和,能趕上10月新學期的課程,英國卻上演二次封城,就連德國也是同樣情況。

圖/TVBS

旅德台人徐小姐:「從這個禮拜開始,實施第二波的半封城狀態,就會造成一些精神方面的困擾,因為等於沒有社交活動。」

 
半封城也就是餐廳只能外帶,電影院健身房等都沒營業,但超市學校公司照常,當地民眾一度以為又要封城,焦慮感再現又衛生紙,但情況已改善,而在德國從事IT產業的徐小姐,公司也規定辦公室一天只能有兩人,輪流上班公司空蕩蕩。

旅德台人徐小姐:「城市以內的話都一定要戴著口罩,因為會有警察在巡邏,抓沒有戴口罩的人。」

秋冬流感季,再強碰上新冠肺炎,歐美確診數仍然持續飆升,紛紛再使出封城令,就怕第一波的,嚴重疫情重蹈覆轍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【加入社團‧疫起發聲】
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
加入Facebook社團【全球說疫情
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→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894299717696509/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歐洲#疫情#升溫#封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61

0.0820

0.23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