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拈花微笑」聾劇團 為聽奧積極排演

記者 趙國成 陳柏霖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8/21 15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為了迎接台北聽障奧運會到來,相關的系列藝文表演,也在積極地排練中。

自然豐富的表情,加上生動的肢體表現,舞者加緊排演,要在舞台上呈現最精采的演出;這是成立30年,國內第一個聾劇團「拈花微笑」。

要藉由成員中,大部分的聾人演員,讓觀眾感受他們專業的一面。拈花微笑劇團團長褚錫雄:「一開始,聽人來參加的時候,我們要怎樣跟他們溝通呢?他們手語那時候不會,所以一開始有一點難,但是經過練習之後,他們又學手語,聽人和聾人就很容易溝通了。」

拈花微笑藝術總監汪其楣;「聾人都很擅長肢體表演,而且他們手語裡面,就有表情,所以他們有很多自然流露的表情,加上視覺的手語,還有聽人演員用一般大家聽得懂的語言,跟他們搭配在一起,所以基本上,在聾劇的舞台上,觀眾可以說,所有的感官都打開。」

受到台北聽奧邀請,已經全台走透透,完成18個場次的巡迴演出,場場爆滿,也讓劇團在下個月聽奧進行時,會在台北市的中山堂加碼演出。

汪其楣:「兩個不同風格的表演,上半場是比較古裝的,就是演一個台灣的民間故事,這『雕龍記』是比較古裝,有台灣風味的演出,下半場就演跟聽障奧運相關故事。」

跨越先天不足,聾人加上聽人,默契十足的專業演出,要獲得觀眾的滿堂采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奧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2

0.0450

0.13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