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不怕被沖走嗎?」 20多車開進河床搭棚野營

記者 陳嘉貴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1/03 13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1/03 13:31

九月中旬在南投武界壩下游才發生野營民眾被沖走,釀四死的意外,不過有人在野營社團PO文,又有人揪團進入疑似是濁水溪的河床上露營,第四河川局說,從照片看不出來是在哪一個河段,但人車進入河床野營不只有風險,還可能觸犯水利法,民眾千萬別為了享受山林,忽略自身安全!

圖/TVBS

 
照片裡20幾輛車,好幾頂帳篷,有民眾開心野營,但仔細看這不是一般合法露營區,他們全都是集中在河床上搭棚野營,被人拍下來PO網,有人留言在溪邊露營還是很危險吧,被回覆這不是在溪邊而是在溪裡了,有人直指難道不怕被沖走嗎這根本是玩命,也有網友緩頰,說這是在上游沒有水庫,現在是枯水期應該還好。

民眾野營地點是在濁水溪流域,但看不出來,到底在哪一個區段,主管的第四河川局挑明,河床上,就是不能露營!

圖/TVBS

第四河川局副局長董志剛:「河道裡面終究都是會有一定的風險性,如果是在水源保護區的話,它有水源保護的其他的法令規範。」
 

實在是不能輕忽,因為今年九月中旬,在仁愛鄉武界壩下游,靠近一線天的地方,才發生過野營民眾遭大水沖走釀4死意外,現在又有民眾開車進河床,就怕悲劇重演。

第四河川局副局長董志剛:「車子開到河床底下去,如果是完全沒有路,他就闖來闖去的話,那就會有水利法78條未按指定通路行駛的問題。」

圖/TVBS

河床上就是禁止露營,他們只能透過告示牌宣導,但針對民眾野營的部分,目前仍是無法可罰,雖然進入大自然,享受山林是好事,但不怕一萬,只怕這萬一又有突發意外,人命禁不起任何損害!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南投#武界壩#野營#濁水溪#露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05

0.1187

0.26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