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切開傻眼!番茄肚內長滿芽 專家:無毒可吃

記者 王皓慈 / 攝影 花振森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1/02 12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1/02 16:04

有民眾從超市買番茄,在家放了1個多月,等紅透後切開,發現番茄內滿滿的新芽,讓她很傻眼,擔心這樣的番茄還能吃嗎?不過台大農藝系的專家就說,這是番茄的種子在果實內發芽,會吸收甜份但沒有毒,民眾如果不小心吃到了,也不用太擔心。

圖/TVBS

 
民眾:「索然剖開,驚訝地發現果實裡的種子竟然都變成芽菜,這真的很反常,頭一次看到這樣子番茄。」

民眾好傻眼,因為這樣的番茄還真的第一次看到,只見切開後的番茄裡面出現滿滿新芽,就像是塞滿了細小的豆芽菜,民眾無奈,因為整整放了一個多月,番茄居然都沒紅,好不容易紅透,居然變成這副模樣。

圖/TVBS

民眾:「這裡我所不解的是,是不是有什麼生長激素啦,催熟劑或者是防腐劑。」
 

民眾手機錄下番茄PO上網,希望有人能解惑,因為她把超市買來的番茄都一直放在常溫,但就是不會變紅,民眾說在菜市場買,明明只要兩三天就能紅透,懷疑番茄上有塗了防壞物質,這樣長芽的番茄能吃嗎?

台大農藝系副教授蔡育彰:「番茄看到這個情況,基本上食用上面應該是沒有問題的,但只是說它可能在口感上面,或甚至它一些營養成分上面,因為在種子發芽的時候就會用掉很多果實裡面的糖份。」

圖/TVBS

專家說番茄受到品種或採收時間影響,有可能不容易變紅,但不代表紅了才能吃,放置過久反倒讓裡面的種子發芽,一旦種子吸收營養,甜味恐怕會流失,只不過不是所有蔬菜發芽都不能吃,生薑、大蒜、白蘿蔔,不會產生毒素,還可以繼續吃,而馬鈴薯跟花生,發芽千萬別吃。

下次若買綠色番茄,切記常溫下不要放置過久,若真的長芽也是正常現象,民眾不需太過擔心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番茄#長芽#發芽#常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46

0.0658

0.19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