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大黃瓜風災減7成 蔭瓜廠恐停產

記者 劉松霖 / 攝影 廖文漢 雲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8/18 19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小黃瓜颱風後創下天價,其實大黃瓜也身受風災影響,市場價格漲了一倍多,產量減少7成,下游生產蔭瓜廠商說,目前不考慮漲價,但不排除暫時停產。

先鋪一層黑豆,再鋪一層大黃瓜,像這樣入味道地、土法生產的蔭瓜,也將受到莫拉克颱風嚴重影響。

業者鍾政達:「我們現在甕裡面是,大概3、4個月前的庫存貨,所以這次颱風目前還沒影響到我們,只是剛剛有問一下瓜農,因為這次颱風他們減少快7成,所以我們怕影響到下一次的量。」

製造商表示,下半年進貨的大黃瓜,早已和供應商打好合約,進貨有保障,未來頂多從每台斤15元漲到20元,需要擔心的是供應量大幅下降,想維持蔭瓜正常生產,大有問題。

業者鍾政衛:「我們一罐蔭瓜售價大概70元,如果超過80元就沒有售價空間。」記者:「寧願不要做?」鍾政衛:「對,可能暫時就停止生產。」

寧願暫時停產,也不考慮漲足售價,因此像這樣裝罐的畫面,再過2、3個月可能看不到了,和批發價相比,大黃瓜市場價格漲幅更大,一台斤從18元漲成45元,小黃瓜更是天價,每台斤40元變成120,八八水災不只讓農產品價格創新高,影響時間恐怕遠比想像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菜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5

0.0356

0.11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