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抓「紅單」炒房!沒建照就賣 可罰2500萬元

記者 李鼎強 / 攝影 華紹平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0/28 12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0/28 12:59

趁著低利率,房市正熱,近期有建案傳出,還沒取得建照就私自開賣,讓投資客可先取得紅單,公開銷售時再轉手賣賺價差,政府決定要出手嚴查,內政部指出如果沒建照,卻讓民眾以為有取得建照,依公平交易法最高可罰2500萬元。

圖/TVBS(非當事建商)

 
人行道上隊伍排的長長,更有人自備椅子,他們不是在排什麼限量商品,竟然是在排隊買房,這是在新竹竹北的一處建案,10/17才開賣,10/16已出現人潮。

民眾:「買房子要排隊?對!我朋友要買。」

不少人趁著低利率購屋,讓房市熱潮再起,但這股排隊潮,讓內政部要嚴查,有沒有可能是建商炒房,因為北部跟中部傳出有建案根本還沒取得建照就開放預約紅單,政府認為有炒房閒疑。

 
圖/TVBS(非當事建商)

建案代銷品牌公關(非當事建商)陸宜:「雙北來講現在的代銷業者建商,幾乎已經沒有這樣子的狀況,大家可能因為當年,爆發以後可能很多的一些,在於執法都是先從北部開始。」

北部代銷業者不諱言,仍有建商這樣做,像台中七期一處還沒開始蓋的建案,沒取得建照已有4百多戶被預約,代銷業者也解釋,先簽紅單下訂房子可取得較便宜單價,等到公開銷售時再用原價賣,一筆紅單可讓投資客賺進百萬都有可能。」

圖/TVBS(非當事建商)

建案代銷品牌公關(非當事建商)陸宜:「一坪早鳥價可能是50萬,好那到了他要正式銷售的時候,他有可能一坪就要變成55萬,所以這個轉手就會變成,你一坪就可以賺到5萬元的價差。」

依照公寓大廈管理條例58條,預售屋未取得建照不得在市場銷售,最高可罰20萬元,如果廣告不實讓買家以為取得建案,最高更可裁罰2500萬元,而為了落實居住正義,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也提案,要求落實實坪制,讓民眾買房可以知道實際坪數。

立委(民)高嘉瑜:「8成的民眾是贊成房屋登記實坪制,主建物跟公設面積不透明,也讓建商有上下其手空間。」

房市被炒熱,但市井小民更想知道的是,自己能否買到合理價格跟坪數的房子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投資#銷售#炒房#建商#建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9

0.0582

0.17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