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沒颱風天氣好蚵仔肥美 蚵苗附著率10倍

記者 吳淑萍 / 攝影 蔡松霖 賴重榮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0/23 20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0/23 20:41

今年沒有颱風,天氣好,雲林沿海蚵仔不但又大又肥,蚵苗的附著率大增10倍,蚵農笑得開心,希望老天爺繼續維持好天氣賞飯吃,現在吃鮮蚵,正是時候。

圖/TVBS

 
肥美的鮮蚵,川燙,加上五味醬就很好吃,煎蛋,也美味,要是想嚐嚐酥脆口感,還有蚵仔酥。

餐廳業者宋和鴻:「餐廳常吃到的蚵仔酥。」

圖/TVBS

目前鮮蚵又大又肥,各種料理上桌,讓人看到流口水,蚵農採蚵回來,有如「大船入港」,笑得可開心了,一艘又一艘,滿載而歸,這一季豐收。
 

蚵農:「大蚵還有(大蚵還有為何蚵苗變那麼多),對啊對啊那吐卵(吐卵喔),還沒有像今年這樣(這樣喔)(哦很大顆耶)很大顆。」

圖/TVBS

蚵農說,現在的蚵仔,長得好,附著率也高。蚵苗附著率大爆發。蚵殼上一點一點的黑點,就是附著的蚵苗。通常一個蚵殼,10幾20個蚵苗,今年暴增10倍。

雲林縣淺海養殖協會理事長林進郎:「今年沒有任何颱風氣候很好,今年的話算很OK,就是有的甚至到達兩三百顆。」

因為沒有颱風,天氣好,蚵也長得好,以目前蚵苗附著率大增情況,接下來收成也看好,不過看天吃飯,天氣是最大變數,蚵農也不敢高興太早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蚵仔#雲林#颱風#蚵農#蚵仔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40

0.1574

0.34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