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想改運快把握! 11月「雙天赦日」錯過等明年


發佈時間:2020/10/23 09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0/23 09:31
民眾可把握11月的雙天赦日補運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民眾可把握11月的雙天赦日補運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2020年大事不斷,想於年尾前改運的人快把握這兩天!民俗專家柯柏成指出,今年11月有不可錯過的「雙天赦日」,分別是國曆11月1日與17日(農曆09月16日及10月03日),是年底前去除霉運的好機會。

民俗專家柯柏成呼籲民眾把握11月的雙天赦日。(圖/翻攝自柯柏成/命理粉專)

 
柯柏成於臉書粉專解釋,「天赦日」是指玉皇大帝赦免世人過錯的機會,這天只要是祈福說好話、做好事都是百無禁忌,唯一不能殺生,因為上天有好生之德。根據古書記載,「天赦日」是春季的戊寅日、夏季的甲午日、秋季的戊申日,與冬季的甲子日,事實上出現的次數並不多,但11月竟有2天是天赦日,機會是相當難得。

柯柏成同時也提醒,若想求財運的民眾可以在天赦日當天任何時辰煮錢水,只要將水燒開並找到各國錢幣共168枚,找個鍋子加水淹過錢幣高度即可,再來是手拿鍋子繞屋內,讓水蒸氣瀰漫周圍。隨後待水冷卻,可將錢幣擦乾放在聚寶盆內,冷卻的水再用杯子裝,外面用紅紙寫上「對我生財」並放於財位,最後冷卻後的錢幣,選一個順眼的當錢母,放在自己的皮包中,留到下一次天赦日再處理。

另外,柯柏成天赦日也適合到大廟參拜,尤其這麼密集的雙天赦日更要好好把握,將運一次補足。

 
實習編輯/李佳諺

●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,僅供參考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TVBS每日熱搜榜

#民俗#補運#改運#天赦日#祈福#錢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12

0.0782

0.24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