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施打流感疫苗「慘遭打錯針」 妙齡女淚:2天下不了床

編輯 廖子盼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0/21 23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0/21 23:42
(圖/TVBS資料畫面)
(圖/TVBS資料畫面)

今年流感疫苗短缺,台北市一名女子前往診所自費1000元施打流感疫苗,豈料護理師誤施打消炎針,第2次才打對流感疫苗,怕打針的她錯愕不已,事後打消炎針的手臂疼痛更是延伸全身,再加上流感疫苗的副作用,導致她躺在床上整整2天完全起不來。

這名女子21日在臉書社團「爆怨2公社」發文透露,本月9日前往診所施打自費流感疫苗,護理師打第1針沒有核對姓名,施打完後只說要揉,孰料原PO走出診間後又聽見護理師喊自己名字,趕緊上前詢問「有什麼事」?對方回應「沒有叫妳」,接著護理師又再度喊她的名字,這時一名太太帶著外勞進入診間。

 

原PO起初以為是名字相同,豈料護理時才驚覺打錯針,驚恐的原PO趕緊詢問「那你剛剛打了什麼?」對方才說明,「那只是消炎針,好險剛剛只是消炎針,抱歉等我再幫妳打1針…」。

怕打針的原PO真的被嚇壞,接著又施打1針流感疫苗,孰料回家後全身開始痠痛、頭暈、乏力,挨消炎針的手臂疼痛還延伸全身,原PO也不清楚是消炎針還是流感疫苗,導致她躺在床上整整2天完全起不來。

(圖/翻攝自爆怨2公社)

 
原PO爸爸得知後,第一時間立刻撥打1922(免付費傳染病諮詢專線),怎料第1位人員疑似在偷笑,接著開始唸施打流感疫苗的注意事項,最後強調多喝水就好,原PO質疑,「這不是重點吧…網路上查打針前要有的SOP,那家診所的護理師完全沒有按照那個方式處理…」。

原PO表示,隔幾天診所致電,開頭表示「疫苗總是會有人有些反應…」。原PO指出被誤打針後,對方才道歉,「我不知道,對不起,我去問一下是誰打的…那這次疫苗費用退給妳呢」?最後原PO無奈表示,「我的難受跟醫療疏失只值疫苗費用?他們會記得這件事嗎?有警惕嗎?已經要2週了!被打消炎針的那隻手臂現在還在痛」!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TVBS每日熱搜榜

#流感#疫苗#診所#自費#醫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45

0.0878

0.24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