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騰雲無人機志航基地試飛 夜航太平洋超過2小時


發佈時間:2020/10/21 13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0/21 13:33
中科院研發的騰雲無人機在志航基地試飛。(圖/中央社)
中科院研發的騰雲無人機在志航基地試飛。(圖/中央社)

近日空軍在東部舉行天龍操演,中科院研發的騰雲無人機也密集在台東空軍志航基地試飛。

空軍年度重要演訓「天龍操演」19日在花蓮佳山空軍基地展開,台東空軍志航基地配合操演,除了戰機起降頻繁外,眼尖的軍事迷發現中科院大型騰雲無人機也出現當中。

 

騰雲機19日在志航基地試飛,下午4時許起飛,在基地附近繞了2圈隨即降落;20日傍晚5時許起飛後就往太平洋方向直飛,直到晚上7時許才返回志航基地,在空中飛行超過2小時。

過去騰雲機在志航基地試飛均在志航基地周遭繞行,這次直衝太平洋,且夜間飛行超過2小時,軍事迷猜想是否和空軍天龍操演有關。

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今天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,中科院的騰雲無人機長時間和夜間測評與空軍的天龍操演無關。
 

騰雲無人機是由中山科學研究院所研發,根據中科院資料,騰雲機具備多機操控、聯網導控,與即時影像傳輸等功能;可在日間、夜間執行情蒐、監視、偵查、環境研究。

空軍天龍操演預計進行至10月30日,含各項空對地、空對海、空對空及地面部隊戰技競賽,以驗收戰備訓練成果。參訓軍機方面,去年首度參與操演的F-16V,今年仍將參與;其他演訓機種還包括經國號戰機、幻象戰機,以及同樣第二度參訓的P-3C反潛機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TVBS每日熱搜榜

#無人機#中科院#空軍#天龍操演#志航基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30

0.0787

0.23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