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議員曝台中比特犬數占全國近半 家長憂孩子安危


發佈時間:2020/10/19 16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0/19 16:56
比特犬被農委會公告列為6種危險犬種之一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比特犬被農委會公告列為6種危險犬種之一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遭危險犬種攻擊事件時有所聞,台中市議員張廖乃綸今天指出,今年至今已發生6件比特犬攻擊事件,台中市登記有案的比特犬189隻幾占全國一半,很多家長關心禁養令何時公告。

張廖乃綸今天在台中市議會業務質詢時指出,根據統計今年已經發生6件比特犬攻擊事件,比特犬性格不穩定,很容易因外界刺激,情緒失控,突然攻擊動物、甚至攻擊人,因此被農委會公告列為6種危險犬種之一,其他5種危險犬種包括日本土佐犬、紐波利頓犬、阿根廷度告犬、巴西斐勒犬、獒犬等。

 

根據寵物登記管理資訊網資料,張廖乃綸表示,截至9月15日為止,國內登記有案的比特犬有405隻,而台中市登記有案的比特犬及相關混血品種竟然就高達189隻,幾乎占全國一半。

張廖乃綸指出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曾在臉書中預告,農委會將公告禁止飼養及進口比特犬,但很多家長擔心孩子一不小心就會遭危險犬隻攻擊,持續關注禁養令何時正式公告。

台中市農業局長蔡精強表示,台中市寵物登記飼養攻擊性犬隻的數量共有277頭,包含比特犬在內,農委會在9月21日依據動物保護法第8條,預告將比特犬納入「公告指定禁止飼養、輸入或輸出的動物」,預告期有60天。
 

蔡精強指出,目前市府則是根據農委會「具攻擊性寵物及其出入公共場所該採取之防護措施」規定,比特犬等6種危險性犬隻出入公共場所應由成年人伴同,並按規定採取防護措施,包括長度不超過1.5公尺的牽繩或牽鍊、配戴不影響散熱的透氣口罩等,違反規定可處3萬元以上、15萬元以下罰鍰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TVBS每日熱搜榜

#比特犬#攻擊#禁養令#危險犬種#寵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7

0.0702

0.21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