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50到64歲緩打疫苗惹怨 傳12月前可望恢復

記者 周祐萱 / 攝影 謝賢熺 田嘉慶 林意傑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0/18 00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0/18 00:45

50到64歲暫緩施打公費流感疫苗,引發民怨,衛福部長陳時中親上火線,兩度道歉,坦言沒料到接種率比過去高,只是現在也傳出暫緩接種疫苗,可望年底前恢復,但疾管署態度保守,只說隨時評估。

圖/TVBS

 
衛福部長陳時中:「在這裡表達對大家,最大的一個歉意。」

一開場,向大家致歉,陳時中為50到64歲,暫緩施打公費流感疫苗,政策轉彎,親上火線。

衛福部長陳時中:「以往(50到64歲接種率)沒那麼高,所以今年一下子高,確實也沒料到。」

 
圖/TVBS

疫苗接種率出乎預期,高風險跟高傳播族群,65歲以上,接種目標52.5%,目前只有35.6%,醫事人員已達54.7%,而幼兒接種希望超過55%,目前只有24.3%,離目標還差三成多,反觀50到64歲,離目標只差4趴,看來確實如柯文哲所說,估算錯誤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往年打流感疫苗,到最後還要七拜託八拜託人家,因為常常到最後會有一些沒有用完,不過今年很清楚因為疫情當前,所以大家打流感疫苗的意願就提高了。」

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也抨擊,陳時中比照萊豬模式,用一紙公文緊急宣布暫緩接種,想幹嘛就幹嘛,蔡政府治國無方擾民有術,陳時中道歉又如何,這形同蔡政府信用破產,必須負起政治責任。只是疾管署也評估,50到64歲,有望在年底前,再恢復接種公費疫苗。

疾管中心發言人莊人祥:「會隨時評估,如果有接近的話就會隨時恢復接種。」

公費流感疫苗錯估情勢,疾管署保守回應,政策髮夾彎,已經怨聲載道,陳時中只能先以兩度道歉,盼澆熄基層怒火。

圖/TVBS

衛福部長陳時中:「因為通知不及或臨時這樣的一個處置,帶來大家的不方便,我們表達最大的歉意。」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公費流感疫苗#陳時中#衛福部#疾管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8

0.0611

0.17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