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拿鐮刀反嗆!行車糾紛變恐嚇 判刑3個月

記者 吳淑萍 / 攝影 蔡松霖 陳書賢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0/17 12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0/17 12:59

雲林行車糾紛互嗆,鬧上法院,丁姓男子因為找路,沒打方向燈切入車道,對方怒嗆,不斷跳針問,不會打方向燈嗎?夾雜三字經罵人,丁姓男子氣到拿鐮刀下車,小事鬧上法院,各打五十大板,都有罪,丁姓男子亮出鐮刀,恐嚇罪判3個月,對方三字經罵人,公然侮辱拘役20天。

圖/當事人提供

 
行車糾紛竟然鬧到駕駛下車,拿著鐮刀亮相,行車紀錄器成為呈堂證供。丁姓男子開白色轎車,路線不明確,靠邊又突然切出來,後方車子差點撞上,繞到前方,按喇叭怒斥。

雙方駕駛:「你不打方向燈嗎?你方向燈有打嗎?蛤,你有打方向燈嗎?我在找路啦。」

事發在雲林麥寮鄉市區,白車駕駛丁姓男子解釋,因為找路不小心,沒注意打方向燈,但是對方怒氣難消,跳針式的質問。打方向燈真的很重要,不只說三次。

 
圖/當事人提供

雙方駕駛:「你有打方向燈嗎?這路中央,你有打方向燈嗎?xxx。」

打方向燈真的很重要,對方不只說三次,還夾帶三字經,惹怒丁姓男子,他下車繞到對方的車前,亮出手中的傢伙,竟然拿了一把鐮刀。

雙方駕駛:「要怎樣下來啊,我這支不要拿,我空手來。」

民眾:「吵架你也不能解決啊,再多一條,你打我我打你。」

有這麼嚴重嗎?民眾說,真的別太衝動。這一亮刀,小小的行車糾紛鬧到報警,上法院。

圖/當事人提供

白車丁姓男子亮出鐮刀,恐嚇罪判3個月有期徒刑,得易科罰金9萬元。

 
王姓男子除了質問沒打方向燈之外,也夾帶三字經,公然侮辱,拘役20天,因為雙方和解,緩刑2年,捐5千元公益基金。

雲林地方法院庭長王紹銘:「行車糾紛之後他有拿鐮刀下車,這是一個比較嚴重的恐嚇行為,所以在量刑的考量上面,會給他判到有期徒刑三個月這樣的刑度。」

事發在3月,案件判決出爐,小事情鬧到雙輸,各打五十大板。

法官說一般行車糾紛不會判到這麼重的刑度,因為丁姓男子拿出鐮刀,已經觸犯刑法恐嚇罪妨害安全,也希望引為借鏡,行車禮讓別互嗆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
◎反霸凌專線:0800-200-885
◎法律扶助基金會:(02)412-8518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行車糾紛#互嗆#恐嚇#公然侮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0

0.2451

0.36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