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海鮮冰6天才吃!童腹瀉恐終身洗腎 母淚崩:拿我命換

編輯 莊雅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0/16 14:48
非當事人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非當事人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大陸廣東東莞一名11歲男孩小豪(化名)日前吃下冰在冰箱長達6天的魷魚之後,出現腹痛腹瀉症狀,被家人趕緊送醫,被診斷出溶血尿毒綜合症,醫師判斷經治療後,有50%機率發展成慢性腎衰,甚至面臨終身洗腎。

(圖/翻攝自看看新聞)
綜合陸媒報導,小豪一家人上月29日逛超市後,回家將魷魚冰在冰箱,因為聽說十一長假高速公路會塞車,沒吃飯就連忙趕回湖南老家直到本月3日才回東莞。因爸媽5日出門上班,小豪的16歲姊姊從冰箱拿出魷魚料理當兩人午餐,怎料,小豪吃完沒多久,開始出現腹痛、腹瀉甚至拉出血便等症狀,姐姐嚇壞急忙打給媽媽,形容弟弟肚子痛到在地上打滾,話都出不出。

 

經緊急送醫後,醫生研判可能是吃的魷魚已變質,且腸道感染的細菌引發急性腎衰竭,最後診斷出罹患溶血尿毒綜合症,是腸道感染所致。東莞婦幼保健醫院兒童重症監護室副主任周新龍表示,經過積極治療,小豪全身浮腫狀況有好轉,呼吸已平穩,但仍未脫離危險期,持續洗腎。他有50%的可能性會發展成慢性腎衰,需要終身洗腎,接下來2至4週都要洗腎,是非常關鍵時期。

(圖/翻攝自看看新聞)

聽完兒子目前病況,小豪母親難以接受當場淚崩,難過孩子年紀才這麼小,恨不得拿自己的命去換。至於姊姊一起吃為何沒事?醫師方沛安指出,因為姊姊想說弟弟愛吃魷魚,就讓對方多吃一點,她吃得較少,因此尚未出現症狀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TVBS每日熱搜榜

#魷魚#終身洗腎#大陸#廣東#冰6天#海鮮#母親#淚崩#拿我命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75

0.0807

0.22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