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桃竹苗停灌 陳吉仲:每公頃補償12萬起

記者 韋家齊 / 攝影 張智鈞 謝古菁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0/15 12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0/15 14:50

桃竹苗水情吃緊,農委會日前宣布部分地區停灌,範圍高達1.9萬公頃,引發許多農民錯愕,儘管農委會開出每公頃12萬的價格補償,但立委仍質疑,改為官派的水利處怎麼沒發揮功用,示警農委會提前告知農民缺水危機。

圖/TVBS

 
農委會主委陳吉仲:「每一公頃一定會有超過12萬以上這樣的金額,確認所有的農民不會因為這樣的停灌,而造成任何的損失。」

開出每公頃至少12萬的價格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拍胸脯掛保證,要補償農民的損失,因為水情吃緊,農委會宣布桃竹苗部分停灌。

圖/TVBS

立委(民)郭國文vs.農委會主委陳吉仲:「水情吃緊已經一段時間了耶,主委,其實我們從八月開始就跟水利署在不斷的『超前部署』。」
 

自家立委也看不下去,追問停灌的時間序,因為現在正值抽穗期,農民比喻就像懷孕一樣,農委會突然停灌,豈不是胎死腹中。

立委(民)郭國文vs.農委會主委陳吉仲:「當初我們把水利會,把他行政機關化,最主要理由,當初你有一個很重要的政策,就是想要把灌溉區擴大,灌溉區還沒擴大就先停灌。」

立委(國)鄭正鈐:「為什麼這次反應會比較慢,我覺得跟現在(水利會)組織調整,我相信應該是有直接的關係。」

不分藍綠矛頭都對準改為官派的水利處,就怕桃竹苗只是個開頭,一路影響到到中南部去,立委就質疑以用水順序來講,民生用水為優先,再來是農業用水,最後才是工業用水,怎麼工業用水都還沒拉警報,反倒農業先喊卡。

圖/TVBS

農民:「我看是有差別,以前那個農田水利會喔,以前他們比較接近接觸農民。」

農民:「(以前)要找上面比較快,現在比較麻煩啊。」

 
連農民都抱怨,還沒改制前的水利會,至少會提前預警,不讓農民有過多的損失,而如今改制後的水利處,有問題都要經過層層官僚體系,對比這次的停灌,也難怪農民這麼無奈了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水情#缺水#停灌#陳吉仲#水利處#補償#抽穗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3

0.0716

0.20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