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7號颱最快明生成!水氣先減再暴增 週末雨灌東北部

編輯 楊惟甯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0/14 19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0/14 19:39
示意圖/shutterstock/達志影像
示意圖/shutterstock/達志影像

受到東北風持續影響,明(15)日大台北地區、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皆有局部降雨發生的機率,北部高溫約在28~30度,其他地區則為31~33度。氣象局指出,未來一週都是東北風影響的天氣型態,但週五(16日)上半天水氣漸減,桃園以北有機會看到陽光露臉;週六(17日)起東北風再度增強,北台灣和東半部恐又會有較大雨勢。

目前在菲律賓南方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(TD19),最快將在明天下半天至週五增強為今年的第17號颱風「沙德爾」,屆時「沙德爾」的外圍環流將帶來豐沛水氣,全台雨區擴大,加上東北風增強影響,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要特別提防大雨發生的機率。

 

圖/中央氣象局

氣象局表示,週六到下週三(21日),東北風持續影響台灣,各地天氣溫略為下滑,北部地區低溫約在20~22度,高溫約在25~27度;中南部地區則較不受影響,但日夜溫差可能達到7~10度。

另外,氣象局也提醒,明日中午前後,南投縣近山區或河谷天氣高溫炎熱,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,民眾應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、勞動及運動,並注意防曬、補充水份,慎防熱傷害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天氣#颱風#沙德爾#下雨#東北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10

0.0760

0.2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