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康軒道歉了! 與被控「吹哨者」員工握手和解

記者 周祐萱 / 攝影 李國瑋 鍾佳男 薛孝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0/12 19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0/12 20:36

康軒董事長李萬吉,違反居家檢疫遭開罰,卻再爆出公司追出吹哨者,疑似逼退員工離職,女員工和康軒歷經兩小時協調,雙方握手和解,康軒首度和女員工致歉,但資遣費66萬有沒有給,康軒不願透露,另外,全教總也揚言,康軒若不道歉將發起抵制活動,康軒則喊話希望和全教總面對面談。

圖/TVBS

 
議員蔡淑君:「握手,然後謝謝大家。」

康軒行政長,和遭點名吹哨者的離職經理,雙方握手和解,歷經兩小時協調達成共識,康軒將在官網登七天道歉啟示,但資遣費66萬,最終願不願意給不願透露。

遭控吹哨者員工:「謝謝大家關心,謝謝大家謝謝,(這樣結果滿意嗎)。」

 
圖/TVBS

風波讓離職女經理備感壓力,22日電腦權限被鎖,隔天就遭主管約談勸退離職,甚至還在公司出現黑函警告,26日康軒稱,女員工自請離職解約,市府10月6日勞檢,再隔6天雙方坐下來談,康軒派出律師行政長,過程中公關長許牧民也進入。

康軒公關長許牧民:「有一些員工他們有一些作為讓我們這位女員工,覺得感受非常不好,那我們也針對這個部分,不管怎麼說,必須要由公司來概括承受,但是就這個部分,跟這位員工還有跟社會大眾來致歉,(一開始)公司就已經定調,我們是不會去調查(吹哨者),也不會去做任何的處分,在這種情形之下,我們怎麼可能去張貼這些東西(黑函)。」

但康軒勞資爭議不斷,103年高院判決書提到,一名康軒的女員工,當時懷孕後期,遭以考績未達標準為由,希望他自動離職,甚至申請產假還遭到駁回,女員工疑似壓力太大,出現早產跡象,最終高院判決康軒,要給未付薪資等40萬元,並且女員工也復職了,107年也有兩件,勞資協調報給勞工局,這次全教總更揚言,康軒若沒道歉,將發起抵制活動。

圖/TVBS

康軒公關長許牧民:「當一個學生假設你認為,他有錯的話,不應該只有聽一方之言,應該是把兩方都找來。」

台東也有校長認為,董事長李萬吉違反規定,和教材是兩回事,全教總不該混唯一談,康軒也公開喊話,希望和全教總面對面談,不只如此大同大學,因為李萬吉是傑出校友,事業有成,即將在11月頒給他名譽博士,但現在恐怕得再評估,吹哨者事件,雙方雖然和解,但已引發社會高度關注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康軒#抵制#違反#吹哨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99

0.2180

0.36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