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杏輝道歉回收疑慮產品 影響金額1600萬元


發佈時間:2020/10/07 16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0/07 16:44
(圖/TVBS)
(圖/TVBS)

杏輝因多款藥品未能通過持續安定性試驗,遭食藥署列嚴重違反GMP藥商,今天召開記者會向大眾道歉。總經理白友烺表示,痛定思痛徹底改善檢討,有疑慮產品不限批號、規格全面回收,預估此回收事件影響金額約新台幣1600萬元。

針對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公告回收部分藥品事件,白友烺表示,引起各界擔心及疑慮甚表歉意,記者會延至今天才開是為了進行288項產品、755項規格全面清查比對後,才能完整說明。

 

白友烺指出,針對清查後有疑慮的產品,杏輝即日起不限批號、不限規格,主動全面回收,避免增加困擾以示負責。另有鹿茸賀爾蒙膠囊及咳定平錠、安嗽錠3款藥停止生產出貨,同步啟動自主回收。

他指出,3項停止生產的藥都是處方藥,民眾有疑慮都可以到所有醫療院所處理;一般指示用藥已幾乎100%回收。

他強調,杏輝產品均依法使用有GMP證明的原料與合格賦形劑,絕不會偷工減料。杏輝宜蘭廠有9位博士、68位碩士,加上工廠已完成SAP、MES及WMS等電腦化數據管理,照理不應發生如此疏失。這次問題屬工廠管理過失,沒有及時呈報與處置,過失人員已完成責任調查,將予懲處。
 

白友烺表示,回收事件讓杏輝痛定思痛徹底檢討改善,除了通盤清查全廠產品,並以更嚴謹態度執行定期產品品質監控,同時進行組織改造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TVBS每日熱搜榜

#食藥署#杏輝#藥物#處方藥#GMP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7

0.0749

0.21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