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中秋疏運「南下順、北上塞」 林佳龍:被評及格

記者 黃瀞瑩 譚伊倫 / 攝影 鍾尹倫 莊沛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0/05 13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0/05 13:32

中秋連假結束,這次國道車況主要塞在後兩天,對比假期剛開始,祭出匝道封閉和提早高乘載時間,分流有成,但在收假後兩天,國5和西部國道,北返車潮連塞好幾小時,不少人質疑分流做半套,但對比之前端午塞32小時,這次疏運狀況至少改善,交通部長林佳龍不敢自己評分,只說看到評論有給出「及格分數」。

圖/TVBS

 
交通部長林佳龍vs.記者:「(說自己考試中),(所以這次給自己打幾分),媒體的評論都認為,基本上是及格,但還有很大進步空間。」

這疏運魔王考題剛結束,給自己打幾分部長林佳龍不敢自己說,對比過去端午連塞32小時,中秋車況及格分數算過關。

但看看連假第三天,國5北返車潮早上就出現,尤其下午頭城往坪林,塞到隔天凌晨一度紫爆,時速慢到只剩15公里。

 
圖/TVBS

更別說收假日,一樣車多的國5,雪隧前回堵5公里,國1和國3北返車走走停停,反觀連假剛開始,出招封閉匝道和提早高乘載分流,南下不塞意外順暢,這收假反差似乎有點大。

民眾:「進匝道前有(塞),自小客車有塞車,直接塞在路口處,但是內線道(客運)完全沒車。」

民眾:「騎摩托車去大溪,就覺得很塞,可能就大溪橋那一塊。」

圖/TVBS

有的平面道路也在塞,用路人懷疑北返分流「破功」,甚至有人發現,從台74線接南下國3,在匝道塞快半小時,原來是儀控亮綠燈短短4秒,紅燈等快半分鐘,等於主線道暢行反而通通塞在匝道。

交通部長林佳龍:「有一些路段先天設計,它的容量就有限,其實在平常的放假日,其實都是有塞的,雙十連假所以不能夠鬆懈,要持續的檢討跟改善。」

承諾緊接國慶連假,會再用大數據分析改進,要讓「及格分數」不往下掉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中秋慶團圓

#國慶#連假#中秋#交通#塞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26

0.0777

0.23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