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國際飯店拒導盲犬? 「人狗隔離」遭批

記者 古彩彥 / 攝影 蕭應強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8/04 13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北市即將舉行聽障奧運,但卻傳出國際級飯店六福客棧,疑似拒絕訓練人員帶導盲犬用餐的事件,視障團體說,飯店以影響其他客人以及衛生等理由,要求隔離導盲犬,讓他們覺得受到歧視;不過面對媒體追問,飯店的態度卻有了180度的改變。

國際觀光飯店會不歡迎誰來用餐,答案可能是她,帶著導盲犬的工作人員。導盲犬訓練師:「Angus,坐下,好孩子,趴下。」

一個口令一個動作,Angus表現出高度的配合度,但是和牠一樣的導盲犬,幾天前被訓練人員帶進台北市的六福客棧用餐時,卻遭到刁難。

視障團體說六福客棧,以影響客人觀感以及顧慮衛生等理由,硬是要隔離導盲犬與用餐的訓練人員。

育光基金會主任許雅娟:「我們最不能接受的是台灣的視障朋友,真的非常需要導盲犬,因為幾乎每天我們都會接到,狗出去被拒絕的電話。」

專門訓練導盲犬的惠光基金會很無奈,因為全台灣有5萬位名視障人士,卻只有33隻訓練合格的導盲犬,想不到連接待聽奧團體的飯店,也疑似歧視導盲犬。育光基金會執行長曾瓊:「是不是可以加入我們導盲犬友善家園?」六福客棧行銷主任林淑娟:「嗯,這個部分的話,就是,嗯,這邊我會,嗯…。」

不過前幾天態度強硬的飯店,今天面對大批媒體,說法有了180度的轉變。六福客棧行銷主任林淑娟:「我們這邊的話,其實是還是絕對歡迎,只是說我們是提出一個比較折衷的方式。」

視障團體認為飯店人員改口,即將舉辦聽障奧運的台北市,傳出國際飯店疑似歧視事件,也讓台灣的國際形象大打折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導盲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2

0.0441

0.15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