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個人鍋物夯! 超市推「膠囊湯底」PK8克高湯包

記者 吳姝叡 / 攝影 許猛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9/24 19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24 19:56

天氣慢慢變涼,也開始進入火鍋旺季,不過怕吃不完,連鎖超市就推出,湯底膠囊,只要加2碗水,就能煮成高湯,適合1到2人享用,或是日本直送的高湯包,也能做成各種料理,團購業者也嗅到商機,推出冷凍個人鮮魚食材,推出短短1週,業績就增加3成。

圖/TVBS

 
打開鍋底包裝,不是整袋的湯底,而是像咖啡一樣的膠囊,撕開,裡面是30毫升的,12倍濃縮昆布高湯,倒入鍋中加2碗水和食材,個人小火鍋就完成。

從日本直送來台的高湯包,袋子裡面裝,昆布、柴魚等香料,小小一包才8克,也是高湯材料,這類濃縮湯底,都是為了搶個人化商機。

連鎖超市公關李佩璇:「因為整個社會結構,走向個人化跟少子化的狀況,個人化即時鍋物跟湯底,在近3年就是連續3年,都有3成以上的銷量成長。」

 
圖/TVBS

剪開塑膠真空包裝,處理好的鮭魚,就可以直接下鍋煮,還有比較難處理的鱸魚,同樣也切成塊狀,再加入魚板、豆腐和蔬菜,簡單的味噌魚湯就完成,團購業者,同樣鎖定小家庭,推出冷凍鮭魚、鱸魚、鯛魚,海菜和魩仔魚,分成一個個的包裝,業者也發現,小份食材,推出短短1週,業績就成長3成,特別是最近秋意濃,根據其他賣場統計,小火鍋湯底,截至9月,業績成長至少1成。

圖/TVBS

民眾:「(過去)吃不完就冰冰箱,然後又冷凍又要退冰,然後再冷凍,我覺得這樣一塊一塊的分起來,我覺得還滿方便的。」

不論是個人化的食材包裝,或膠囊、濃縮湯底,都顯現單身貴族,或是小份量的需求,逐漸成為顯學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食材#膠囊#湯底#味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6

0.0620

0.17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