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香蕉價崩盤…農民心血全泡湯 企業團購「9萬公斤」挺蕉農


發佈時間:2020/09/22 21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22 21:38
企業團購9萬多公斤挺蕉農。(圖/中央社)
企業團購9萬多公斤挺蕉農。(圖/中央社)

受到季節性的影響,高雄市香蕉盛產,高雄市啟動保證收購價,市長陳其邁也赴旗山關切蕉農及香蕉產業並推出多項產銷措施,農業局統計近日企業團購達9萬多公斤,且市場蕉價已經回穩。

受到香蕉盛產影響,旗山農會啟動格外品收購,陳其邁走訪產地和農民對話,市府大力行銷,不僅要求學生營養午餐採購香蕉,企業、團膳業者增加採購,協助農民度過產銷失衡困境。

 

農業局今天指出,包括企業團購、媒合大型通路、輔導加工等管道協助蕉農產銷,已有口罩國家隊業者南六企業下訂新台幣200萬元香蕉並號召企業響應,近日農業局再接獲企業團購訂單,包括不織布同業工會、富信飯店等截至今天的企業團購共有9萬多公斤香蕉訂單。

另外,市府協調全市學校、國軍、旅宿業者優先採用高雄香蕉,9月上旬已有272校所學校使用8萬4194公斤的香蕉給學童食用,接著還會有191所學校預計使用3萬3153公斤的高雄香蕉;此外還有教育局,觀光局、兵役處、運發局等單位也動員團購在地香蕉。

農業局還啟動內銷及加工業者採購,包括大賣場通路及香蕉加工品業者製做香蕉脆片、香蕉蛋捲等。
 

農業局緊盯香蕉市場價格,並指出今天高雄果菜市場的熟香蕉批發市場價格每公斤24元,已有效穩定蕉價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蕉農#香蕉#市場#價格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92

0.0809

0.21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