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全教總統計幼兒園違規樣態 「超收」占37%最大宗


發佈時間:2020/09/23 12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23 12:44
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統計「全國教保資訊網」的裁罰公告資訊,發現幼兒園違規以「超收」為大宗,約占37%。

全教總今天在台北舉行記者會,公布「全國幼教大體檢」結果,總計統計9月18日前的1733件裁罰案件,其中絕大多數是私立幼兒園(1724件),公立幼兒園4件,非營利幼兒園5件。

 

違規樣態中,以超收學費和幼童為最大宗(36.5%),其次是進用未具教保資格人員(29%)。全教總幼兒教育委員會主委楊逸飛分析,最常見的超收手法是縮減各班人數規避查核,例如核定招收30人,實際收了40人,刻意拆成兩班各20人,但教師人數並未增加。

另外,從裁罰案件比率來看,人口最多的新北市居冠,案件數占全國22%,其次是桃園市、台中市。嘉義縣有43%的私幼曾違規,桃園市也有34%。

楊逸飛呼籲,要杜絕超收現象,政府應公告各幼兒園的核定班級人數及配班師資全名,使資訊更為透明,才能讓家長瞭解各園所的招收人數是否符合規定。
 

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表示,少子化是國安問題,民眾如果掌握幼兒園超收證據,可向各縣市檢舉,如果政府不受理,也可告訴全教總。

出席聲援的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說,幼兒園超收處罰太低,最多只罰新台幣3萬元,無法產生嚇阻作用。台灣民眾黨立委高虹安也認為應提高罰則,將在立法院中提案修改教保人員服務條例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#幼兒園#超收#違規#少子化#幼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3

0.0699

0.21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