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愛妻懷孕6週!夫秒炸綠光「4週前才結婚」 醫急曝真相

編輯 廖子盼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9/20 22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20 22:29
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真的差點害新婚夫妻鬧革命!曾有男子帶新婚妻子進行產檢,醫師評估已經懷孕6週,這時丈夫卻驚訝地說「可是我4個禮拜前才娶她耶」,懷疑被戴綠帽,當時診間空氣瞬間凝結,幸好醫師趕緊解釋原因解開誤會,直呼「不然回去會不會打到流產」。

(圖/翻攝自YouTube《醫師好辣》頻道)

 
婦產科醫師詹景全在節目《醫師好辣》中針對「性行為後最快多久可以驗到懷孕」表示,如果性行為當天即為排卵日且受孕成功,第5天會著床,「它才會產生β-HCG絨毛膜指數」,這時血液中人類絨毛膜促性腺激素開始上升,驗孕才能驗得到。詹景全指出,當著床第9天可從小便驗到懷孕,很多人提出「月經該來沒有來」的時候驗小便,「那就是大概14天了」,如果想要快速得知是否有懷孕的話要靠抽血檢驗。

(圖/翻攝自YouTube《醫師好辣》頻道)

詹景全提到,一般人的想法與醫學上面的計算方式有出入,正常來說排卵日來算14天,如果沒有懷孕就是生理期,月經週期使用28天計算,不過,「我們在評估週數的時候,事實上是從月經來的第1天開始算」,若生理期該來的時候沒有來,醫師驗孕就會說「已經4週了」,事實上以排卵日來看僅有2週。

(圖/翻攝自YouTube《醫師好辣》頻道)

 
詹景全分享,曾有男子帶新婚妻子進行產檢,超音波一照就跟對方說,「恭喜你,這已經看到心跳,已經6週了」,這時丈夫卻驚訝地說「6週?可是我4個禮拜前才娶她耶」,懷疑被戴綠帽。

當時詹景全趕緊解釋,「這個是對的!因為她剛好那1天就是受孕日,但是我們算的6週是從月經來的第1天開始算,所以是沒有錯」。詹景全也表示,幸好先生有提出疑問,當下若直接回家後果恐會不堪設想,「會不會打到流產,等一下掛急診就來了」?自此以後,詹景全與患者家屬溝通都很小心謹慎,「一定要確定他聽得懂,我們講得這些沒有出入」。
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#夫妻#新婚#醫師#懷孕#詹景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4

0.0791

0.22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