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尪親戚結婚!內向妻被派「獨自參加」崩潰 內行1招幫解

編輯 楊蕎綺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9/19 16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19 16:16
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老公親戚的婚禮,有必要去?一名人妻透露老公親戚近日要舉辦婚禮,但剛好老公有公務在身不克出席,便要求她代為參加,但她與新人根本是陌生人,加上自己性格內向,想到要置身這樣的場合,就覺得痛苦不堪,於是上網求解「真的非到不可嗎?」
 
一名網友在PTT上透露,夫家親戚將舉行婚禮,但老公早已有排定的工作無法出席,於是請她代為參加,不過想到新人對自己來說根本是陌生人,連名字都不知道,且要從台北下高雄,路途遙遠,因此想藉口推辭「不能禮到人不到嗎?」結果被回「我們婚宴對方整家都有來」,讓她當場啞口無言。

 
 
眼看婚宴日期逼近,原PO性格本身就內向怕生,光是想到要獨自面對一大群陌生人,心裡承受極大壓力,但又怕不出席會壞了禮數,只好上網求網友幫忙解答「在已經有先生姊姊全家到場的狀況下,我這個對方不熟的人真的非到不可,才不失禮嗎?」

網友被要求代替丈夫出席「陌生人」的婚禮。(圖/翻攝自PTT)

文章一PO出引起網友正反熱烈討論,有網友認為不須到場「禮到人不到就好,對方也不認識你」、「我不會去,紅包包多一點,再讓老公自己打電話過去致意」、「我覺得會把另一半獨自丟在『自己的』社交場合都滿不體貼」。另一派則認為代為出席不過分,「老公不挺你,不去會黑掉」、「就當去吃飯陪笑,婚宴菜沒那麼差啦」、「結婚之後就是群體吧,不是個體」、「這家人有出席原po婚禮,禮貌上本來就該出席」。
 
 
也有過來人表示,這種事情頗兩難,不去會在夫家人中留下壞印象,去了以後又怕常常發生這種「代打」的事情,建議可以親自跑一趟,簽個名露面,但是不坐下吃飯,反正如果真的是內向怕生性格,恐怕被一堆陌生人包圍也吃不下,剛好可以以不用餐表示底線,不得罪老公又不委屈自己。
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親戚#婚禮#紅包#禮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0

0.0774

0.21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