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拖板車高空煙火迎大甲媽! 沒申請罰3萬

記者 張哲偉 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4/06 13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大甲媽祖9天8夜遶境活動,風光落幕,當時媽祖鑾轎經過的地方,沿途信眾施放煙火,光是彰化地區就有接近10輛板車,在信眾聚集的地方,放高空煙火,卻沒向消防局申請核准,也沒有投保公共意外險,彰化消防局派員蒐證,以違反公共安全為由,開出兩張罰單,各處3萬罰款。

大甲媽祖遶境,行經彰化市區,沿途大型拖板車施放高空煙火,恭迎媽祖,吸引許多信眾圍觀,些高空煙火秀,通常由當地的企業或是宮廟,改裝大型拖板車,載運煙火和鞭炮,造價至少數十萬,不過燦爛的煙火卻隱藏危機。

彰化縣消防局長蕭嘉政:「可能施放以後會有未爆彈,掉下來傷到民眾,也可能在施放過程中,後座力的關係,造成砲管傾斜。」

彰化消防局擔心煙火造成意外,大甲媽遶境前,就到各大宮廟宣導,要求遵守施放規定,但是今年遶境活動,申請案件卻是掛零,因此派員沿途蒐證,分別在彰化市區及花壇鄉,共取締兩起案件。

蕭嘉政:「(安全)距離不夠,而且又非常危險,而且這些煙火來路不明,所以它全部都沒有申請。」

消防局表示,高空煙火施放的安全距離是20公尺,但是民眾卻包圍著拖板車看煙火,現場也沒有合格的施放專業人員,相當危險,因此以違反公共安全為由,各開罰3萬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煙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5

0.0416

0.12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