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雨狂炸基隆北海岸!預計周一下半天轉趨穩定


發佈時間:2020/09/13 18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13 18:22
基隆市區多處路段傳出淹水災情。(圖/中央社)
基隆市區多處路段傳出淹水災情。(圖/中央社)

氣象局今天表示,晚間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、宜蘭等地區仍有可能出現大雨或短時豪雨的情況;預計明天下半天風向轉變,天氣會逐漸穩定,19、20日會有東北風,北台灣仍須留意降雨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告訴中央社記者,今天晚上預估還是會有大雨或短時豪雨的情況,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、宜蘭等地區仍須注意,明天風向開始轉變,降雨會改為東半部,天氣也會漸趨穩定。

 

他提到,其實今天凌晨4時基隆北海岸就有短時強降雨的情形,也發出了豪雨特報,上午8時迎風面強降雨也愈趨明顯,特別是在陽明山擎天崗區域,累積雨量快速,3小時累積雨量達184.5毫米,接近大豪雨等級的短時強降雨;幸好降雨時間不長,中午左右就已減緩。

此外,劉沛滕說,今天中部以南及山區的大雨情況,主因是太陽照射使得對流旺盛,造成午後雷陣雨,與北部地區迎風面的降雨成因不同。

劉沛滕指出,預計明天起鋒面逐漸遠離,明天上半天東北風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、東半部會有局部降雨的情況;下半天後慢慢轉為偏東風到東南風,15日至18日天氣穩定,台東和恆春半島會有少部分降雨,山區會有午後雷陣雨發生的機率,其他地區大致上是多雲到晴。
 

劉沛滕說,15日至18日間高溫仍然會到攝氏33、34度,但若是雲層厚、或是降雨的區域,高溫會下降至約30度左右。

劉沛滕表示,接下來預計19、20日會有東北風下來,可能會有鋒面,但不確定是否會直接影響到台灣,但因為北部、東北部雲量增加,有可能會有局部降雨的狀況,溫度也可能會稍微下降一些;中南部則需要注意午後雷陣雨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東北風#大雨#基隆#鋒面#豪雨#淹水#氣象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9

0.0792

0.22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