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核廢置台東?台電悄佈局 民意仍分歧

記者 劉錦源 台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7/27 00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核廢料最終處置場,到底要設置在哪?之前澎湖居民特地跑到立法院抗議,現在澎湖已經停辦核廢料公投,不過台電人員,已經開始針對目前暫存在蘭嶼的核廢料進行整理,經濟部選定的另一個公投場址,台東縣達仁鄉會不會就是核廢料最後的落脚處?已經在達仁鄉民之間引起不同意見。

藍天白雲相襯,這一片綠色鋼板封住的場地,就是核廢料暫時安頓在蘭嶼的處置場,工人忙著來來去去,東檢查西檢查,台電人員似乎悄悄進行搬家工程。

台電人員:「廢棄物桶,最後都要送到最終處置場去儲存,蘭嶼儲存場只是一個暫時儲存的場所。」

證實核廢料會運走,在澎湖停辦核廢公投後,核廢最終處理場最可能的地點,就是台東達仁鄉南田村;馬路正在進行拓寬工程,街景看得出來有點偏遠,達仁鄉南田村未來要有核廢料最終處置場?讓人不禁把道路拓寬工程,和核廢料處置場的規劃,連結在一起。

達仁鄉居民:「我是贊成,也是多一種工作機會,大家意見很多啊!就是福利問題,要多為村民謀福利啊!這樣就『可以』了。」

核廢料設置場是否落腳台東達仁?有利有弊,利的是多了工作機會,小朋友不用再拿著冰桶,賣飲料打工賺錢,而且台電也提出多項建設支票,和最實際的回饋金50億元,回饋台東縣,而且達仁鄉才4百多人居住的小地方,就能拿到20億,周邊鄉村也有份。

條件這麼誘人,居民私底下透露,目前同意設場的民意高達6成,不過台東縣政府沒有確切表態,加上核廢料對於生態環境的影響,核廢料最後是否確定落腳達仁鄉,還是沒人能給個答案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核廢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4

0.1862

0.27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