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豐水期水位創今年新低! 翡翠、石門兩大水庫拉警報


發佈時間:2020/09/11 19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11 19:33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今年豐水期罕見無颱風侵台,北部翡翠水庫目前水位創今年新低,石門水庫蓄水量也低於近5年平均值。水利署表示,預估10月底前供水無虞,但仍呼籲民眾在豐水期也要節約用水,可以二次利用的水不要隨便浪費。

北部兩大重要水庫目前存量偏低,水利署資料顯示,截至晚間6時,翡翠水庫蓄水率為50.94%,水位及蓄水量皆為今年最低,石門水庫蓄水率也只剩47.84%,水位及蓄水量低於近5年平均值。

 

王藝峰說,今年豐水期罕見沒有颱風侵襲台灣,但陸續有鋒面及午後雷陣雨帶來雨量,只是,下雨範圍較局部性,導致目前翡翠與石門水庫蓄水量較低所致。

王藝峰指出,北部地區人口多、工商發達,用水量也較大,目前透過板二計畫,讓翡翠水庫供水給新北市板橋、新莊等地區,石門水庫的水則用來滿足桃園地區用水,部分支援新竹地區。

王藝峰強調,目前預估到10月底,二期稻作、民生或產業用水都能供應無虞,以台灣地區而言,9月仍是颱風季節,水利署正密切注意太平洋地區颱風發展動態,並日日監控水情。
 

目前水利署除了區域調度、適時啟動人工降雨措施,也與農田水利會合作,加強管控灌溉用水,並透過工業區節水,減少非生產必要用水。儘管近期供水無虞,王藝峰仍呼籲,民眾夏天豐水期也要節約用水,能夠二次利用的水不要隨便浪費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石門水庫#翡翠水庫#水位#乾旱#豐水期#節約用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43

0.0601

0.18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