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金門空氣最髒 污染源疑來自對岸

記者 蔡啟添 金門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7/23 23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灣空氣最髒的地方,你知道在哪裡嗎?答案可能出乎很多人預料,是金門。中研院和國科會研究1年多,發現金門的空氣品質最糟,原來是因為大陸東南沿海工業污染,使得地理位置最靠近的金門受到牽連,空氣中鋅和鉛的濃度,比台灣的工業區還要高。

清晨的金門一片灰濛濛,掃地的婦人,大部分戴上口罩防塵,她們知道空氣品質差,但不了解有多嚴重。根據國科會和中研院研究,金門的空氣品質,受到大陸東南沿海的工業污染,許多重金屬濃度,和都會區、工業區差不多,甚至更高。

中研院測得的重金屬濃度,以鋅最高,其次是鉛。冬天時,金門空氣中的鉛濃度,比台北、台中、高雄,高出2倍以上,對人體有不良的健康影響,中研院表示如果情況沒改善,澎湖和台灣恐怕不久之後,也會面臨大陸空氣污染的威脅。

金門縣環保局局長張國土:「這些懸浮微粒的成分大概都是工業,從工業所造成的比例最大。」

研究人員猜測,髒的懸浮微粒可能隨著季風,空飄到金門,造成嚴重空氣汙染。金門縣環保局加強監測空氣品質,也希望中央政府出面,和廈門協商因應對策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污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1

0.0407

0.14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