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這不叫沙拉醬!」南北大不同 內行人曝:老一輩才懂

編輯 陳怡伶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8/28 17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02 11:45
各位稱沙拉?美乃滋?還是白醋?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各位稱沙拉?美乃滋?還是白醋?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南北說法大不同!一名女子自稱在新北市土生土長30年,嫁到台南後有次在顧雜貨店時聽到一名阿伯要買一條「白醋」,腦中瞬間滿滿問號,才知道沙拉在當地都稱為「白醋」,瞬間整個人都迷茫了,上網PO文詢問意外引起有趣的地區差異名詞戰。

女子在臉書「爆廢公社」表示,在新北市生活30年,嫁來台南2年多,對很多事情仍都感到很新奇,在北部稱「沒奶子(滋)」或「沙拉醬」,但鄰居想向她買一條「白醋」,讓她瞬間懷疑人生,「我一時之間忘了它的存在,來到台南才第一次聽到這種稱呼,是不是只有南部會說是白醋?」

 

貼文一出引起熱議,網友紛紛留言說,「我台南人,我家都說美乃滋」、「年輕人不懂啦,老一輩才知道白醋」、「年輕人+1,沒聽過白醋」、「台南(以正中西區來說)我們大家都說美乃滋或沙拉耶,可能少部分族群或外地移入」、「高雄...我稱沙拉...我是異類嗎?從小就一直叫它沙拉」、「彰化講美乃滋,台語就是:白醋」。

一條醬讓南北激烈討論,那你稱為什麼?(圖/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)

此外,還有嘉義網友加入戰局,「只有嘉義才叫白醋」、「我嘉義市,爺爺奶奶都說白醋」、「我嘉義人,小時候爸媽也是說白醋」、「台南人不講白醋....嘉義才是~」、「台南人:美乃滋,沙拉醬。反而我是在嘉義才聽到大一輩的叫白醋...」。南北地區不同總是會有些差異,像是北部「滷肉飯」是把飯淋上碎肉醬汁,在南部則是稱為「肉燥飯」;北部碗裡有一帶皮塊肉塊的稱為「控肉飯(炕肉飯)」,在南部稱為「滷肉飯」。

 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美乃滋#沙拉#白醋#滷肉飯#控肉飯#肉燥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4

0.0898

0.22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