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挺防疫英雄!姊弟募3千封手寫信送醫院 醫護:超感動


發佈時間:2020/08/28 12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8/28 12:29
李姓姊弟親手製作的感謝卡細心排版在粉彩紙上,讓部東醫院急診護理師大讚貼心 。(圖/TVBS)
李姓姊弟親手製作的感謝卡細心排版在粉彩紙上,讓部東醫院急診護理師大讚貼心 。(圖/TVBS)

力挺防疫英雄,北一女學生李孟庭和弟弟李孟融募集3000多封手寫卡片分送60多家醫療診所,感動了第一線醫護人員。

日前衛福部台東醫院收到一件包裹,醫院人員將包裹打開,裡面裝著20多封來自各縣市學校力挺醫護的卡片,感謝醫護人員在武漢肺炎(2019冠狀病毒疾病,COVID-19)疫情間堅守崗位。

 

「防疫英雄,感謝你們」、「辛苦的醫護人員們,每天穿著防護衣,想必皮膚被壓得喘不過氣」、「別的國家瀕臨崩潰,台灣有你們真好」。

「差點哭出來」醫護人員說,看到從四面八方國小學童和國高中生寄來的手寫卡片,有鼓勵、有支持,更有滿滿的感謝,大家都相當感動。

包裹的署名是北一女學生李孟庭,醫院於是和李孟庭取得聯繫,原來包裹裡面的手寫卡片是李孟庭和弟弟李孟融從3月底開始透過臉書社群募集力挺醫護的信件。
 

姊弟自製的加油小物,經常上傳社群讓大家了解他們發起一人一信的目的。(圖/TVBS)

台東醫院今天表示,李孟庭說,從3月到7月底共募集了3000多張手寫信件,然後分送給台灣60多家醫療院所,她特別感謝偏鄉台東醫院,因此將其中20多封寄給台東醫院。

台東醫院表示,李孟庭和李孟融每天都忙著整理從各地寄來的書信,甚至清明節、端午節連續假也未休息,只有在5月段考、7月期末考時稍作休息,2姊弟將信件井然有序的排版在粉彩紙上才寄出,看到的醫護人員都感動的說「貼心又細心」。

台東醫院表示,姊弟倆告訴醫院,到現在還是持續會收到卡片,對於全國各校不中斷的關懷,他們還一直處於感動的狀態;李孟融說,從發起一人一信的活動開始,每天花費幾小時的時間聯繫確認,或是親送卡片到醫療院所、去補習班和學生分享心得,「8月份第5波信件寄出去之後,瞬間覺得生活好像失去什麼,重心都不見了啦!」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北一女#卡片#醫護#防疫英雄#醫院#一人一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71

0.0756

0.22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