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醫病之暖!乳癌婦瞞病情 醫師江坤俊:她做對一件事

編輯 吳煜翔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8/24 11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8/24 11:17
乳癌在台灣女性10大死因名列第4,在不斷宣傳級防治之下,民眾對乳癌的認識雖然更進階,但也有人畏懼不敢就醫。一名7旬婦人罹患乳癌,因為害怕家人擔心而隱瞞病情,差一點就錯失治療時機。

TVBS《健康2.0》主持人江坤俊醫師在個人粉專貼文表示,一名70多歲的阿嬤罹患乳癌1年之久,每天擔心受怕也不敢讓家人知道,數度獨自一人偷哭,直到女兒發現並強行帶她來看診,趕緊接受治療。江坤俊看著康復的婦人說「妳不知道可以變這麼輕鬆吼」。
 

TVBS《健康2.0》主持人江坤俊醫師。(圖/Facebook 江坤俊醫師)

「妳現在有沒有後悔沒有早一點出來看醫生?」婦人接受治療後恢復狀況良好,腫瘤很快就消失不見,婦人表示,「我非常後悔,我只做對一件事,那就是聽我女兒的話來找你」,江坤俊表示,轉述病患故事目的希望對所有在家中不敢出來、面對乳房腫瘤的朋友說,「站出來,我們不會讓妳失望的。」

這段醫病故事吸引3.8萬名網友按讚留言,「江醫師真的是女人最好的醫生」、「透過醫生好辣 帶出醫師與患者良性互動 讚」、「有醫德的醫師在現今社會,已少之又少,難得有一位醫師願用他所學幫助需要幫助的人,江醫師謝謝你無私的分享,讓所有人有知的權益」、「每次看江醫師與病患互動的貼文都好感動」。

 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健康2.0#江坤俊#乳癌#患者#隱瞞#求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356

0.1458

0.38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