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撕破臉!連鎖素食漢堡 遭控「欠薪、嘸分潤」

記者 黃瀞瑩 吳姝叡 / 攝影 焦漢文 李承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8/21 19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8/21 19:28

因為股權糾紛和欠薪,讓員工以及合夥人,槓上餐廳負責人!台北一間素食漢堡店老闆,被股東控訴,積欠2個月的分潤,還有員工出面爆料,有17人遭到欠薪,金額27萬元,北市勞動局表示,確實有接獲5起申訴,不過負責人都還沒出面,多次致電給業者都沒接,暫時無法取得回應。

圖/TVBS

 
素食漢堡店老闆vs.股東:「包含你自己的做事能力也很差,怎麼樣啊,怎麼樣啊!好,好,好,好了好了。」

說要認真談事情,但是場面卻很火爆,拍桌的這名,黃色上衣男子,是一間素食漢保店負責人,其他則是店面的股東,以及加盟介紹人,雙方因為合作不愉快,爆發內鬨。

素食漢堡店老闆vs.股東:「我們股東們認為一致,就是希望可以獨資,把股份買回來。」

 
投資餐廳的3名股東,分別是紀姓店長和2名合夥人,雖然協商後,起初投資的110萬元股本已經要回來,但是股東不滿,分潤都沒拿到。

圖/TVBS

素食漢堡店小股東蘇小姐:「入股的2個多月中,淨利完分配給股東的金額,應該有60萬要給我們的,可是他卻完全都沒有給。」

不只合作夥伴控訴沒給分潤,就連餐廳員工也不滿被欠薪。

員工直擊:「你現在就是不打算發薪水,沒有啊,要啊,我沒結算完啊,你是臨時員工,你要跟我約時間啊,應該是你要先把薪水準備好啊,不是,不是,你錯了,你不滿你去勞工局申訴。」

員工進一步爆料,許姓負責人,會以培訓費或是器材損壞的理由扣薪,目前在台北和高雄楠梓店,約17人被欠薪金額27萬元。

遭欠薪員工傅小姐:「像裡面有人,3萬多的薪水,然後他說他表現不好,所以被扣到剩6千。」

圖/TVBS

 
多次致電給素食漢堡店老闆,對方都沒有接電話,不過2天前,業者在臉書上才PO文,強調已經在走調解程序,勞資爭議都已經處理並結清,然而實際求證。

北市勞動局表示,有接獲5件申訴,不過許姓負責人,缺席調解會、也規避勞檢,已經要求他8月底前,出面陳述意見,否則就要開罰。

而討不到薪水的員工,和股東們也集結起來,不排除透過提告討公道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欠薪#合夥人#負責人#素食漢堡店#分潤#提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6

0.0554

0.1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