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藍批5機要全自己人! 陳菊:優秀文官不寂寞

記者 傅詩涵 / 攝影 吳東祐 周玉鋒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8/12 12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8/12 14:27

陳菊八月初上任監察院長,任用了5名院長室機要,惹出爭議,因為五人全是前高雄陳菊市府的人馬,藍營也大酸,不是要廢監院,怎麼還提這麼多機要,而監察院則在院會說「優秀文官不會寂寞」。

圖/TVBS

 

看到無人車過來,直接上前擋車,這是在2017年,高雄市長陳菊辦公室副主任謝博任,到巴黎參訪還示範肉身擋車護主,跟陳菊的好關係,一覽無遺,之後陳菊任統統府擔任秘書長,謝博任也跟著北上,現在陳菊到了監察院當院長,他也擔任辦公室機要,但現在不只他,另外還有四名機要也都出自陳菊市府,陳菊光機要就任用了5名。

陳瓊華:「我覺得如果市長你在政見的一個兌現上面,或是其他上面有所力有未逮的話,應該是反諸求你的團隊,而不是來消費前團隊。」

圖/TVBS

 
像是屢屢發文批評韓國瑜的前國際處長陳瓊華也入列,另外三人則分別為,市長室前機要秘書林伊辰,市府前秘書葉曉岑,以及環保局公務員洪語青,而接下來監察院人權委員會,還會再開18個新職缺,藍營痛批菊系人馬恐怕還會再增胖,儘管人數符合規範,也因為都用自己人,引來爭議!

陳玉珍:「不是要廢(監察院)嗎?我說這是先增肥再減肥的概念嗎?應該不宜在這時候再繼續,把原來的機要擴成5位,雖然合法啦,但觀感不佳啦!」

畢竟對比,前一任監察院長張博雅只任用了一位,副院長孫大川更是一位機要也沒有。

許智傑:「首長任命機要,本屬政府體制賦予首長的權力,不管誰當首長,都需要能信任的左右手,來協助他工作。」

圖/TVBS

綠營緩頰應該尊重職權,監察院則發新聞稿澄清,表示人事任用公開公平,陳菊更在院會直言,優秀文官不會寂寞!

而接下來監察院人權委員會,還會再開18個新職缺,藍營痛批菊系人馬還會再增胖到多少人,大家可以拭目以待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陳菊#高雄#謝博任#人權#陳瓊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23

0.0896

0.25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