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灣人年飲瓶裝水 可繞台223圈

記者 蔡珮芸 / 攝影 劉頤堃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7/10 12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雖然環保概念抬頭,不過,根據環保署統計,台灣人飲用瓶裝飲料,每年就用掉了46億支寶特瓶,平均每人每年喝掉200瓶,串起這些寶特瓶,還可以環繞台灣223圈。如此驚人的數字,在在都顯示出,台灣人還習慣出門在外買水喝。但是,我們必須要告訴大家,這些瓶裝水用的寶特瓶,可是用原油提煉出來,如果再加上運送和處理廢棄寶特瓶所耗的能源,每瓶水都是讓地球暖化的幫兇。

一瓶又一瓶、一瓶又一瓶,寶特瓶裝的飲料,在台灣可是大受歡迎。瞧,這位小姐為了公司開會,一次就買了6大箱瓶裝水。民眾:「開會方便,不用在那邊泡茶。」記者:「可是瓶裝水不環保,你覺得呢?」民眾:「其實還OK啦,通常都自己帶水喝。」

根據環保署的統計,台灣人飲用寶特瓶飲料,平均一年就開瓶了46億支,平均每個人用掉了2百支,串起這些寶特瓶,可是能夠繞了台灣223圈,繞整個地球6.3圈,數量有夠驚人,難怪連啤酒都用寶特瓶來搶市場。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:「又輕,又不會打破。」

不過,提醒大家,清澈的寶特瓶裝水喝越多,可是越不環保,因為根據調查,製造全球瓶裝水用的寶特瓶,每年要耗掉1800萬桶原油和1300億加崙水,再加上運送和處理,每瓶水可都是地球暖化幫兇。

台灣人愛喝寶特瓶水,就為了方便,不過為了讓環境更美好,這個習慣恐怕得要改一改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環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0

0.0383

0.12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