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7月26萬人登島! 澎湖縣府擬徵「旅遊稅」

記者 江昀蔓 / 攝影 陳正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8/01 13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8/01 13:31

疫情趨緩後加上暑假期間,澎湖遊客爆量,平均每天都有1萬人登島,7月更湧進了26萬人,但因為遊客散去後,環境清潔也是一大問題,現在澎湖縣政府研議,希望透過徵收50到100元的旅遊稅,來達到總量管制。

圖/TVBS

 
海灘上,民眾戴上墨鏡帽子,這裡是澎湖的奎壁山,不少人來到澎湖就是為了看看摩西分海,看到觀音亭園區也一樣,大家來到這裡,搶看花火節的煙火,但因為遊客真的太多了,現在政府也擬訂,要徵收旅遊稅。

民眾:「不合理,因為今年疫情沒辦法出國,大家才來,所以你之後徵了,大家只會更不想來。」

圖/TVBS

國內旅遊夯,又加上暑假到了,根據澎湖縣政府統計,平均每天超過1萬人來到澎湖,7月截至29日,就有26萬人登島,遊客量比去年同期,成長兩到三成。
 

縣府說會想要規畫這個旅遊稅,是希望可以用這種方式,來推動總量管制,金額落在50元到100元間,最快2022年就會上路。

業者:「我覺得不太好啦,因為疫情的關係,大家都往澎湖過來,反而是在振興澎湖的經濟,我覺得收這個100元不好。」

圖/TVBS

業者:「我覺得不錯啊,這樣可以針對,澎湖有一些稅收,政府可以去幫助一些老弱婦孺。」

疫情逐漸趨緩後,離島就成了熱門旅遊地點,縣府表示在遊客散去後,環境清潔也是一大問題,旅遊稅目前還在研議中,下半年會持續觀察,是不是真的需要推動總量管制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澎湖#奎壁山#登島#徵收#旅遊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8

0.0700

0.20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