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因疫情留學被迫回台 父母憂「高一得重讀」

記者 莊鎧毓 / 攝影 洪復華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7/23 15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7/23 15:59

北市有家長出來控訴,因為國外疫情爆發,導致許多留學生都返國,被迫中止學業,但現行法規規定,出國前填了休學選項,當年就不得再升級,擔心自己的女兒因此要重讀高一,現在教育局允諾會依照個案處理,採記國外學分。

圖/TVBS

 
應屆畢業陸生終於可入境,郝爸爸郝媽媽很擔心自己出國讀高一女兒,因為疫情影響被迫回台,高一可能得重讀。

學生家長郝先生:「(女兒)適應情況非常的好,我們才能跟相關的單位做這方面的溝通,但我們所得的回應,礙於現在的法令,目前沒辦法這樣進行。」

會擔心不是沒原因,按現行法規學生出國前若填了休學選項,代表這年決定休息,就不得再升級。

 
市議員(國)羅智強:「現在疫情發生之後,我覺得很多事情不能夠用所謂的原來的行政流程,去僵硬的看待。」

圖/TVBS

議員統計,108年北市申請休學的交換生有79位,因為疫情返國的有59位,七成的的學生無法完成留學,回台也不得升級,左右為難。

教育局科長:「一來他當初申請的就是休學,二來回來的時間點也比較晚,比較開心的事情,孩子其實跟上的狀況滿好的,所以我們就協助這個個案,採計他美國學習的內容跟學分。」

針對這個例子,教育局允諾會個案處理,不會讓孩子拖到寶貴的升學時間,那其他學生該怎辦。

教育局科長:「大部分我們側面了解,他們可能還是會選擇重新從高一就讀,因為接下來還是要面對學測、指考。」

圖/TVBS

另外境外生禁令也鬆綁,教育部宣布22日起,所有國家境外生可入境,但要應屆畢業生優先,預計會有3533名學生入境,其中陸生占比最高,目前已經入境的學生已經有493名。

 
疫情爆發不願樂見,但孩子寶貴的升學時間,家長難免擔心被耽誤,教育部研擬各種方案,讓學生的影響降到最低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疫情#返國#留學生#重讀#休學#境外生#入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62

0.0664

0.19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