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動滋券「凍住」 體育署「拖10小時」加掛頻寬

記者 黃瀞瑩 / 攝影 鍾尹倫 董明皓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7/20 20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7/20 20:15

動滋券登記網頁,從凌晨當機到中午時間,民眾傻眼說根本卡到天荒地老,體育署中午才現身說明,原來是錯估流量,導致租用頻寬不足,在早上10點45分加掛頻寬後稍微緩解,不過官員卻說,自身在"凌晨兩點"登記很順利,要民眾挑離峰時間避免塞車,動滋券開放登記首日,惹出不少爭議。

圖/TVBS

 
好不容易,點進網頁,按登記,好幾分鐘沒動靜,想抽動滋券,凌晨開放,拚頭香也沒輒,斷斷續續,卡到近中午時間。

圖/TVBS

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:「登記呢,非常的踴躍,頻寬就是有被卡住,但是到目前,我們在10點45分以後,都已經解決了這個問題。」

真的沒問題嗎?接近中午12點,還是有人,登記仍卡關,原來體育署,自架網站,委外中華電信,租用頻寬。
 

凌晨剛開放,和早上時間,流量破3萬人,10點45分,緊急加掛頻寬,原本30台主機,加到36台,才稍稍舒緩,塞車狀況。

體育署組長劉姿君:「同樣時間流量太大,所以『並沒有說整個』,『整個有當機的情形』。」

圖/TVBS

很多人一上午試了10多次,不要說登記了,網頁都無法完整呈現,官員的感受恐怕跟民眾有很大落差,很多人恐怕也沒預期,搶動滋券跟三倍券一樣,又是一場耐力賽,原來問題出在,體育署,錯估流量。

體育署組長劉姿君:「盡量在離峰時段申請,像我們昨天,我在觀測,『我昨天(凌晨)兩點就非常順利』。」

換句話說,這離峰時間,得等到,凌晨嗎,恐怕難以說服民眾,但四大部會都推券,讓民眾抽獎,怎麼第三個登場的動滋券,偏偏動不起來。

一樣很夯的,藝FUN券,委外關貿作業,33台伺服器,壓力測試1小時,能容納170萬人上線,還不強制,單雙號分流,第一天流程順暢,但動滋券,20日早上,湧入超過3萬人,系統卡住近12小時。

 
美商雲端科技副總林柏蒼:「資料庫本來就有寫入時間,比較久的情況下,就會造成這樣(塞車)的狀況,(事件發生)也許是媒體報導,然後主辦單位才開始去做設置,那可能這時間就會拉得比較長。」

動滋券開放第一天,預料之外人潮踴躍,考驗主辦方危機處理,速度是否有跟上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動滋券#藝FUN券#當機#流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27

0.1097

0.23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