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女醫師「份量減肥法」 生三胎甩14公斤

記者 簡妤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7/19 21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7/19 21:32
蔡醫師產後除了採用份量減肥法瘦身,也加入有氧運動和重訓。(圖/取自蔡佳芬 FB )
蔡醫師產後除了採用份量減肥法瘦身,也加入有氧運動和重訓。(圖/取自蔡佳芬 FB )

看到美女皮膚科醫師蔡佳芬,緊緻的完美身材,很難聯想她竟然是三寶媽!台大醫學畢業的蔡醫師,自認從小就是「胖女生」,結婚懷孕後,體態更是不忍直視。這次,剛生完第三胎的蔡醫師,透過以下高效率 3 招竟然在短短三個月,就回到比產前更纖瘦的體態!究竟,她是怎麼瘦的呢?快看下去!

蔡佳芬生完第三胎,對維持身材有一套自己的心得。(圖/取自 蔡佳芬 FB )

 
找對方法,養出易瘦好體質

蔡醫師直說自己從國小、國中都是屬於班上偏胖的女生,大學時期最胖更高達到 65 公斤!接著結婚懷孕,懷前兩胎時,體重直飆 97、98 公斤,這次懷老三,胖了 14 公斤已經算客氣了!對美食無法抗拒又有品酒習慣,再加上看診都是久坐,身體超容易囤積脂肪!

蔡醫師把食物分成澱粉、肉類及蔬果三大類,攝取比例為1:2:3。(圖/取自蔡佳芬 FB )

份量減肥法:嗑美食也不用怕
 

試過各式減肥法,最後都以半途而廢收場,蔡醫師決定回歸正常飲食!透過「份量減肥法」後,就成功瘦身也沒再復胖過!分量的方法也很簡單,只要把食物分成澱粉(主食)、肉類及蔬果三大類,每日攝取的比例分配為1:2:3,並記錄食物份量來達到平衡攝取。例如,50克的飯=1/4碗=一份主食、30克熟肉=一份肉類。蔡醫師舉例,有時看診壓力大,下午就要來一份雞排,那就扣掉5份肉類,再調整早、晚餐份量,減少肉類、增加澱粉及蔬果攝取,讓比例維持在「澱粉:肉類:蔬果=1:2:3」,透過份量減肥法,就算想狂嗑美食,也不用擔心害怕!

要瘦就要動!運動從30分鐘開始

蔡醫師分享,產後除了前3個月採用份量減肥法瘦身,又再加入有氧運動和重訓。一周重訓1-2小時,提升肌力,更養成習慣每天跑跑步機。從一開始30分鐘,再慢慢拉長時間。此外,蔡醫師會用「坡度換取速度」,把坡度調陡一點,速度要調慢,方便邊跑邊追劇,就會感覺時間很快就過去,一點也不覺得運動很煎熬!

圖片來源:FB@蔡佳芬醫師 生活‧美學手札

加我LINE好友!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

點我下載APP!達人指點,讓妳美麗多一點

完整原文請見:減掉一個國小生重量!美女醫師蔡佳芬超幸福「份量減肥法」,生完三胎、不忌口狂甩14公斤
 

【更多精彩內容,請上《女人我最大》官網下載女人我最大APP,未經授權,請勿轉載!】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蔡佳芬#台大#份量減肥法#減肥#懷孕#女人我最大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5

0.0595

0.1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