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疑露營完亂丟! 塔塔加黃喉貂嘴咬「雞蛋盒」

記者 許祐祥 / 攝影 陳嘉貴 江俊彥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7/04 13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7/04 13:53

有民眾到塔塔加賞鳥途中,意外拍到台灣保育類動物黃喉貂,仔細一看,黃喉貂竟然咬著雞蛋盒,但盒子裡只剩蛋殼,沒其他食物,拍攝者說,疑似有人露營後亂丟垃圾,黃喉貂聞到味道,以為有食物才咬來吃。

圖/TVBS

 
黃喉貂在護欄上,嘴巴不斷咀嚼吃東西,接著他探頭探腦,就好像是發現什麼,一溜煙跑到地上低頭進食,四周看了一圈,又跑到護欄上,原來這邊有遊客,吃剩的食物沒帶走,黃喉貂跑來吃。

黃喉貂咬著雞蛋盒,現身在樹叢中,盒子裡面,還有破碎的彈殼,黃喉貂疑似聞到雞蛋的味道,撿來吃才發現只剩蛋殼。

目擊民眾:「你幫我跟著一下,看可以跟多久,我想做一個紀錄片。」

 
圖/TVBS

除了有人拍下黃喉貂,咬雞蛋盒,先前還有人開車時,發現兩隻黃喉貂,一前一後在邊坡上奔跑,民眾跟車開了一段路,記錄整個過程,因為黃喉貂屬於二級保育類動物,是台灣特有種平時並不常見。

拍攝者鄭清文:「斜坡剛好有一些窸窸窣窣的聲音,剛好一隻黃喉貂,就叼著蛋盒出來,(應該是)露營者他們烹煮的時候丟棄的。」

圖/TVBS

民眾說,原本是要到塔塔加,賞鳥拍照,沒想到在阿里山公路上,目擊黃喉貂咬雞蛋盒,推測是有人亂丟垃圾,裡面食物的味道吸引黃喉貂上門,除了拍下珍貴畫面也提醒民眾,上山遊玩要把垃圾帶走,避免危害生態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危害生態#露營#黃喉貂#亂丟垃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69

0.0763

0.20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