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網售美白牙膏把「茶能變透明」? 實測「攏是假」

記者 吳軒彤 / 攝影 徐國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6/29 20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6/29 20:24

很多人愛美追求一口白牙!有業者看準這點,在網路上販售一款「小蘇打粉牙膏」,不只號稱使用後牙齒能變白,還把牙膏攪和在茶和咖啡這類有色液體中,沒多久飲料色素都變成透明,相當神奇!但我們實際買來測試,發現紅茶和咖啡的顏色,幾乎沒有改變。化學老師說,如果要達到影片效果,單靠小蘇打粉不可能,推測是藉活性碳的吸附作用,把有色液體變透明。

圖/TVBS

 
投訴人陳先生:「他味道上面是有點苦苦的,然後也沒有任何,像一般牙膏上面的一些,有點涼涼的感覺,然後就是,比一般牙膏再普通一點。」

陳先生網上花300多買這款號稱能改善黃牙的牙膏,當初會buy下去,是在網路上看到這堪比神奇的影片。

不只咖啡能直接去污,和一般牙膏相比,用茶來做實驗,這款牙膏能把茶直接變成乾淨清水,甘無影,實品買來測試看看。

 
圖/TVBS

無論是咖啡還是茶,用這款牙膏攪一攪,和原本的液體對比,除了更混濁外沒有明顯變化,影片和實際效果很大落差,但化學老師說茶類咖啡要變透明不是不可能,使用活性碳還原原理,不只能把色素去掉,異味分子也會被吸收。

化學老師張丕白:「就像防毒面具吸附一樣,漱完口之後如果,如果你喝了茶或咖啡,去累積還是會繼續變黑,化學反應除了用吸附作用,活性碳的吸附作用,可以把它的色素濾掉,其他的化學反應說要靠它,把它顏色變不見,這個難度相當高。」

圖/TVBS

遭民眾投訴的牙膏號稱使用小蘇打分解成細小顆粒,能滲入牙縫去汙,但牙醫師也提醒使用上要小心。

牙醫師:「蘇打粉本身它研磨的能力比較高,所以如果長期使用,本身刷牙方式就沒有很正確,其實會造成牙齒磨耗,那如果像是一些蛀牙,或者是牙髓壞死,或是本身牙齒之前有服用一些四環黴素,就沒辦法用這種方式去漂白。」

另外牙膏上,除了貼上的品牌貼紙,沒有任何成分標示,有無違反標示不清,詢問經濟部、地方產發局、衛生局都不在管理範圍,食藥署表示這類「非藥用牙膏、漱口水」要到明年7月1日才會納管,臉書上販售,事後業者也難找,提醒民眾要留意,可別因一時衝動傷了白牙還無處申訴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牙膏#透明#美白#成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70

0.0728

0.19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