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路行不通!有地沒徵收 路斷成兩截

記者 林韋龍 / 攝影 胡志成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6/23 19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高雄市左營區很多地方正在進行重劃工程,但卻有居民反應,市府沒有徵收土地就要開馬路,讓不少路走一走就沒路了,市府不給錢徵收,打算「硬拗」土地的做法,居民不能接受,還嗆聲說不排除封路拒絕開發。但市府也有苦衷,原來是因為經費短絀,沒有錢可以徵收。

彎進高雄市文萊路,怎麼是死胡同?但綠色圍牆另一邊卻又是文萊路的開頭,而且同一條路有馬路、工地、停車場三種景觀,其實是因為居民把私人土地當作停車空地,工地目前是重劃區,未來將開拓成道路。

問題來了,依照法規,就算是沒徵收的私有地,重劃區的馬路一開通,私人的土地都將變成公用馬路,讓沒錢可拿的地主很難接受。

當地居民:「你前面有徵收,我們也要徵收啊對不對,如果沒有,不好意思,我就把路頭、路尾封起來,居民自己想辦法進出,沒徵收就不讓他們動工,你徵收一半,一半不徵收,這樣有理嗎!」

這塊空地由居民平均持分所有權,附近重劃區,政府都來徵收土地,唯獨對這一塊土地沒有任何動作,因為路舖下去,私人土地變成「既成道路」,市府省下徵收費,坐享其成,居民認為這是「硬拗」小老百姓土地嗎?高市府新工處一科股長張進成:「將來我們可能還是會再跟上面延議檢討看看,怎麼去處理這塊地。」

市府哭窮,因為光這塊土地就要花上千萬徵收,全高雄市還有更多這樣問題的土地,總共得花1千多億才能解決,都市開發計畫經費怎麼省,又能兼顧民眾權益,政府應該好好思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徵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3

0.0507

0.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