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國農牛奶鬧雙包!商標權之爭 控代理商違法

記者 林佑璇 / 攝影 方志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6/22 15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6/22 15:38

早餐店常見的「國農牛乳」最近卻因為股東內部糾紛,商標鬧雙包,出現兩種不同版本,其中國農總公司也跳出來指控,是前董事長私下授權,契約有違法疑慮,不過被指控的代理商「天守實業」也發聲明,強調契約合法,可以使用到118年,也讓家族產業紛爭浮上檯面。

圖/TVBS

 
早餐店常見的國農牛乳你發現了嗎,原本上頭只有國農牛乳,現在多了四個字「天守製造」,出現不同版本

早餐店業者vs.記者:「之前都是國農,後來變成天守,喝起來有不一樣嗎,有客人反應喝起來,沒有耶,都差不多,客人沒有反應說口味不一樣。」

兩種版本喝起來大差不多,但仔細看,後面的製造商,一個是天守實業,另一個則是萬喜科技,商標鬧雙包,總公司金玉時大動作召開記者會澄清。

 
圖/TVBS

國農總公司委任律師李榮唐:「商標法是告天守公司,但是他(前董事長)偽造的這些合約,那他合約其實要去辦理都有偽造的問題。」

國農牛乳商標爭議要從民國100年開始,這個商標登記在總公司金玉時名下,期間一直都是由天守實業取得生產和銷售權,但在106年天守生產的牛乳標示不實、108年大腸桿菌超標,總公司拿回商標權,法院公證授權給另一家廠商萬喜,但總公司指控前董事長私下授權給天守,不過天守實業也在官網發出聲明稿,強調是總公司的股東糾紛,不影響國農商標授權,對於國農商標按照契約,天守可以使用到民國118年

圖/TVBS

國農總公司委任律師李榮唐:「股東會的決議或者是你有一些公司內部的流程你要走,而不是說自己拿著印章就蓋了,那這當然也是我們法律上的訴求,所以我們才會認為說他這張合約其實是有違法的問題存在。」

雙方都說國農商標是自己的,其實國農總公司和天守實業是家族企業,前董事長劉浚生和現任董事長陳蕙萍兩人是堂表兄妹,家族間的紛爭搬上檯面,現在雙方都各自推出自家產品做區隔,但訴訟的期間,國農到底算是誰的,短時間內恐怕還難有答案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國農牛乳#商標#雙包#偽造#授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0

0.0861

0.22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