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坑錢?修車水幫浦開6千3 貴市價2倍

雲林-台南-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4/02 19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南一名盧先生開車北上,卻在上路不久發現引擎溫度過高,請拖吊車拖到都斗六交流道下的修車廠維修,但費用竟高達1萬3;之後盧先生問了台南認識的車行,再比較一般市價,發現其中水幫浦的材料費就高出2倍,工資也比行情價高出600元,這讓盧先生覺得自己被坑了。

交流道附近的修車廠,收費普遍來說,真的偏高嗎?這位台南的盧先生拿出修車收據,越說越氣憤,這個月24日,他行駛在國道上,但才上交流道沒多久,發現引擎溫度過高,因此花了800元,請拖吊車拖到斗六交流道下的這間修車廠,花了2、3個小時檢查維修,不過最後收取的費用,卻讓盧先生嚇了一跳。

投訴人盧先生:「水幫浦是6千3,然後滾輪他沒有換,也給我收850,總共要1萬多。」

維修清單上列出維修明細,包括水幫浦6千3百元、機油1千4、800元的滾輪,加上工資1千8,總共是1萬3百元,不過回到台南,找來認識的修車廠詢問價格,水幫浦材料費卻只要1千4,再問其他的業者,水幫浦平均價格2千2到2千8,修車廠一次開出6千3的價格,足足貴了將近2倍,而工資也高出6百元。

盧先生:「(修車業者)他說只要懂得人,都知道行情(價格)。」

車行業者:「這樣來講,價格是有比較偏高一點。」

回到這間在斗六交流道下的修車廠,店員以老闆不在為由,低調沒有回應,其他業者表示,車輛會因為車齡廠牌不同,而有價格的差別,而交流道附近的修車廠,通常都是處理緊急狀況,因此費用相對比較高。

消保官指出,如果消費者感覺自己迫於情勢吃了悶虧,根據民法74條,業者收費有趁他人急迫之嫌,可以向法院提出訴訟,爭取退還差價的空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修車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9

0.0402

0.1311